秋招已经结束了吗?

今天闲的无聊突然想观察一下现在秋招的形势热度有没有衰减,因为现在各大厂都已经收官了。

因为自己在找工作的那段时间基本上每天洗刷完从吃饭开始就混迹牛客、CSDN跟leetcode,蹲个坑也不看B站了在狂刷牛客讨论区。所以以牛客讨论区发帖按日期筛选的发帖量大概从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同学们对招聘的关注度吧?所以花了一下午看了一下简单爬虫怎么去写(幸好牛客没有什么反爬机制....),然后爬取了从2017年5月份到2017年10月10日牛客讨论区的发帖量,简单画了一个图。以下是代码跟图表。

# -*- coding: utf-8 -*-
import string, urllib2, sys, re

reload(sys);
sys.setdefaultencoding('utf8');  
   
def nowCoderDate(url,begin_page,end_page):
    f = open('dateData.txt','w+')
    for i in range(begin_page, end_page+1):  
        print '正在爬取第' + str(i) + '页'  
        m = urllib2.urlopen(url + str(i)).read()  
        date = re.findall('<p class="feed-tip">.*?(\d+-\d+-\d+).*?发表在',m,re.S)
        #print date
        for dates in date:
            f.writelines(dates + '\n')
    f.close()  
   
nowCodeurl = '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type=0&order=3&page='  
begin_page = int(raw_input(u'起始页码:'))  
end_page = int(raw_input(u'终止页码:'))  
 
nowCoderDate(nowCodeurl,begin_page,end_page);

话说牛客的URL做的还真是好懂啊HHHH,type=0是按照帖子的发布时间排序。

然后统计结果:


发现也挺有意思的,虽然大家压力都这么大,不过基本上还是每个星期都给自己放一个假嘛2333

国庆节牛客也是够惨淡的,这波谷都快赶上五六月份了。感觉这趋势也就这样了,金九银十不是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