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与Jpa的关系

我知道Jpa是一种规范,而Hibernate是它的一种实现。除了Hibernate,还有EclipseLink(曾经的toplink),OpenJPA等可供选择,所以使用Jpa的一个好处是,可以更换实现而不必改动太多代码。

在play中定义Model时,使用的是jpa的annotations,比如javax.persistence.Entity,Table, Column,OneToMany等等。但它们提供的功能基础,有时候想定义的更细一些,难免会用到Hibernate本身的annotation。我当时想,jpa这么弱还要用它干什么,为什么不直接使用hibernate的?反正我又不会换成别的实现。

因为我很快决定不再使用hibernate,这个问题就一直放下了。直到我现在在新公司,做项目要用到Hibernate。

我想抛开jpa,直接使用hibernate的注解来定义Model,很快发现了几个问题:

  1. jpa中有Entity, Table,hibernate中也有,但是内容不同
  2. jpa中有Column,OneToMany等,Hibernate中没有,也没有替代品

我原以为hibernate对jpa的支持,是另提供了一套专用于jpa的注解,但现在看起来似乎不是。一些重要的注解如Column,OneToMany等,hibernate没有提供,这说明jpa的注解已经是hibernate的核心,hibernate只提供了一些补充,而不是两套注解。要是这样,hibernate对jpa的支持还真够足量,我们要使用hibernate注解就必定要使用jpa。

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在被群里(Scala交流群132569382)的朋友鄙视一番却没有给出满意答案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万能的stackoverflow,上去提了两个问:

  1.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8306742/if-i-want-to-use-hibernate-with-annotation-do-i-have-to-use-javax-persistence
  2.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8306793/why-jpa-and-hibernate-both-have-entity-and-table-annotations

第一个是问如果想用hibernate注解,是不是一定会用到jpa的。网友的回答:“是。如果hibernate认为jpa的注解够用,就直接用。否则会弄一个自己的出来作为补充”

第二个是问,jpa和hibernate都提供了Entity,我们应该用哪个,还是说可以两个一起用?网友回答说“Hibernate的Entity是继承了jpa的,所以如果觉得jpa的不够用,直接使用hibernate的即可”。

tags: hibernate, jpa
posted in Java, 持久层 by Freewi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