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ger2概要(依赖注入)

Dagger2的导入步骤在上一篇文章中已做介绍。
地址:http://blog.csdn.net/qq_26440221/article/details/53289538

这里主要是介绍依赖注入的基础和这其中的每一个概念:

这里写图片描述

  • @Inject:
    通常在需要依赖的地方使用这个注解。换句话说,你用它告诉Dagger这个类或者字段需要依赖注入。这样,Dagger就会构造一个这个类的实例并满足他们的依赖。

  • @Module:
    Modules类里面的方法专门提供依赖,所以我们定义一个类,用@Module注解,这样Dagger在构造类的实例的时候,就知道从哪里去找到需要的依赖。modules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它们设计为分区并组合在一起(比如说,在我们的app中可以有多个组成在一起的modules)。

  • @Provide:
    在modules中,我们定义的方法是用这个注解,以此来告诉Dagger我们想要构造对象并提供这些依赖。

  • @Component:
    Components从根本上来说就是一个注入器,也可以说是@Inject和@Module的桥梁,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连接这两个部分。Components可以提供所有定义了的类型的实例,比如:我们必须用@Component注解一个接口然后列出所有的@Modules组成该组件,如果缺失了任何一块都会在编译的时候报错。所有的组件都可以通过它的modules知道依赖的范围。

  • @Scope:
    Scopes可是非常的有用,Dagger2可以通过自定义注解限定注解作用域。后面会演示一个例子,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特点,因为就如前面说的一样,没必要让每个对象都去了解如何管理他们的实例。在scope的例子中,我们用自定义的@PerActivity注解一个类,所以这个对象存活时间就和activity的一样。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可以定义所有范围的粒度(@PerFragment, @PerUser, 等等)。

  • @Qualifier:
    当类的类型不足以鉴别一个依赖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注解标示。例如:在Android中,我们会需要不同类型的context,所以我们就可以定义qualifier注解“@ForApplication”和“@ForActivity”,这样当注入一个context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告诉Dagger我们想要哪种类型的contex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