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官方案例SpaceShoot学习(1)-导入模型、贴图和材

导入模型、贴图和材质

导入资源包文件

1.新建Unity3d项目SpaceShoot。

2.从Asset Store下载SpaceShoot资源包。https://www.assetstore.unity3d.com/cn/#!/content/13866


3.在浏览器中点击【在Unity中打开】按钮,会跳转到Unity3d软件界面。


4.点击下载,同意协议,当下载完毕后,弹出导入资源包界面。选择【Import】。


5.导入完成,在Project栏出现多个目录,_Completed-Assets目录下为已经完成的Demo,其他文件夹为资源文件夹,双击Scenes文件夹下的Done_Main场景,即可打开该场景,点击运行,游戏Demo运行。


6.依次点击File->New Scene,创建一个新场景,然后再次点击File->Save Scene或者【Ctrl+S】保存场景。在弹出的对话窗中新建文件夹“_Scene_Self”,打开文件夹,文件名Main,单击【保存】按钮。


7.此时可看到Project视图中文件夹”_Scene_Self”和空场景文件“Main”。


9.依次单击菜单项File->Build Setting->PlayerSetting。取消Default Is Full Screen的勾选,然后依次设置Width为400,Height为600。


10.这时在Game窗口中,可以看到Standalone模式下运行窗口的尺寸为400 x 600。


创建飞船对象

1.从Project视图下Asset/Models拖动模型文件vehicle_playerShip到Hierarchy视图,重命名为Player,按图重置Transform组件。

2.添加Rigidbody(刚体)组件:在Hierarchy视图中选择Player,在右侧的Inspector视图中点击Add Component->Physics->Rigidbody。刚体的作用是提供作用力,受到力的作用。另外取消Use Gravity的勾选,否则开始游戏,飞船将受到重力的作用而下坠。


3.添加Mesh Collider组件:选择Player,在Inspector视图中点击Add Component->Physics->Mesh Collider(碰撞体)。作用是让飞船可以玉其他物体产生碰撞,并触发碰撞后的事件(比如销毁等)。还需勾选Convex和Is Trigger,从而将Mesh Collider设置为触发器。

4.添加飞船尾部的粒子效果:在Project/Prefads/VFX/Engine下的预制体engine_player拖动到Hierarchy视图下的Player上,使其成为Player的子对象,并重置Transform组件,其Position的Z为-0.8。


设置摄像机参数

1.在Hierarchy视图中选中Main Camera,将其Transform组件的Rotation设置为(90,0,0),使摄像机处于俯视视角。调整Position(0,10,5),此时飞船处于Game窗口下方。

2.设置投影方式(Projection)为正交投影(Orthographic),并设置size为10,Clear Flags改为SolidColor,Background设为黑色,此时飞船处于合适的位置。



添加背景图片

1.单击GameObject->3DObject->Quad,创建一个平面,重命名Background,重置Transform,移出Mesh Collider,背景不需要碰撞体。此时平面垂直飞船,看不到,须设置其Transform组件的Rotation为(90,0,0),绕X轴逆时针旋转90度。

2.为Background添加纹理图片。将Assets/Textures目录下的tile_nebla_green_dff拖动到Background上。注意图片宽高比是1:2,放大平面时须遵守该比例,不然会失真。

3.选中Background,将Shader改为Unlit/Texture。

4.改变Background大小,Transform组件的Scale为(15,30,0)时,基本充满窗口。此时,飞船与Background重叠,将Background的Transform组件的Position的Y设为-10,使飞船处于Background上方。

添加粒子效果

从Project视图中Assets/VFX/Starfield目录下,拖动预制体Starfield到Hierarchy视图中,Transform组件默认不便,运行游戏,繁星点点。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