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hinkphp的save小错误

在使用tp框架时,如果不注意许多细小细节将会导致出错,比如数据更新的save方法,一不小心就会载了个大跟头。

在几个星期前,我一时兴起,用thinkphp随手写了个更新数据的表单,用于用户更新自己的数据以及资料,用的就是thinkphp的save更新方法,就像平常一样,写完之后,开始了测试,改数据,改数据,成功,都成功,就在我打算关掉编辑器的时候,随手,点了一下确定按钮(此时,我的页面是没有更改原始数据的),于是,非常悲催的,失败了,于是我认真检查了所有流程,但最后的结果是,我的流程没错,错的是判断是否更新成功的那一部分,因为,tp

框架的save方法,最后返回的并不只是true与false,而是影响的行数与false,没有true,有的人说,行数转换一下不就有true了吗?那么像我上面所做的那样,不改变原始数据,直接提交更新,那么影响的行数为0,转换之后岂不是false了,这算是更新失败吗?

因此,判断是否更新成功,应该使用恒等于或恒不等于来判断,而不只是单纯的判断是否为真,是否为假。

还有一个,为了避免出错更新了整个数据表的所有数据,若没有任何更新条件(where),或更新数据对象不包含主键字段的话,save不会更新任何数据库的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