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上传文件到远程仓库||更改远程仓库目录下的内容

首先我们得在github上创建一个仓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填好仓库名称、描述,然后提交就可以了。

在本地安装好Git,俺使用的是bash.
首先配置一下用户名和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此处为你的github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此处为你注册的github的邮箱"

使用以下命令生成rsa公钥~~一路回车就好了,,然后就会看到一串公钥

ssh-keygen -t rsa -C "此处为你注册github的邮箱"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本地磁盘C可以看到生成了以下几个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pub文件,将pub文件里的内容复制到github上去。点击setings,然后点击左边的deploy keys,add deply key,在这里加入刚刚复制的公钥内容。注意:默认是只读的(read)要选择复选框改为可读可写(read/wri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一个本地仓库,最好是与github上创建的仓库同名,这样方便记忆。

mkdir 此处写你的仓库名

然后进入到这个仓库目录下,初始化这个仓库

cd 此处是你的仓库名     //进入本地仓库目录下
git init    //初始化本地仓库

使用下面的命令可以将在github上创建的仓库扒到本地仓库,你就可以在本地仓库看到你github上的仓库内容了。当然,也可以不扒到本地,但是注意本地仓库里需要有README.md这个文件。

git pull 此处是你的github仓库地址

可以用ls命令查看本地仓库的目录。

这里我们可以创建一个文件了

touch 此处写你想创建的文件名 
git add 此处写你想创建的文件名  //添加创建的文件到本地仓库
git commit -m "add a file"  //提交添加的文件到本地仓库

此时你机会看见本地仓库新增加了一个刚刚你创建的文件。

git remote add origin 此处写你github上的仓库地址  
//关联仓库

在下图中的位置查看仓库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上传本地库到远程仓库

如果-u命令上传失败的话,可以尝试-f命令(强制推送,但是要注意,强制推送会把本地仓库中所有的文件上传,也就是说将本地仓库的最新内容替换远程仓库,可能会导致远程仓库新增的内容消失,所以最好先pull一下远程仓库,将远程仓库最新的内容更换本地仓库内容。)。

以上实现了如何将新创建的文件添加到远程仓库的根目录下。
接下来,实现给远程仓库指定的文件夹下添加/删除文件。(这里就有必要把远程仓库里的目录扒下来了)
进入目录命令为cd /需要访问的目录

找到本地仓库的目录。(按照上面的步骤,此时你已经在本地仓库目录下了)

接下来 ls命令查看目录下都有哪些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找到你需要修改的文件夹,cd /需要修改的文件夹目录
假如需要上传一张图片,则将本地图片直接复制到本地仓库你需要放置的目录下,在命令行中执行前面说的 touch、add、push操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就把一张图片上传到github上了。

如果不小心上传了一个文件,想要删除,可以使用rm 命令。然后使用git commit -m “remove 文件名” 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看被删除的文件的命令 git status。

但是rm命只是将文件从仓库目录下移除了,看不见了,这个文件仍然占用内存空间,此时需要使用git filter-branch 命令永久删除文件来节省空间。

 git filter-branch --tree-filter 'rm -f 文件名' HEAD 

MAC下:
使用 ~/.ssh 可进入id_rsa.pub 所在文件目录下
使用 open ~/.ssh 命令可打开查找id_rsa.pub 文件

关注公众号回复“资料”即可获得为您精心准备的前端视频学习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