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搭建SVN服务器

机器环境:Win7 64位
Eclipse:Neon.1a Release (4.6.1)
在Win7上安装SVN server作为搭建代码服务器,在另外一台机器上提交代码进行测试。

一、SVN服务器配置


1.1下载与安装

到VISUALSVN SERVER官网下载SVN服务器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s://www.visualsvn.com/server/download/

下载后一路下一步,之后启动VisualSVN Server Manag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1.2用户管理

点击users会弹出添加新用户对话框,设置username、password。

这里写图片描述

1.3创建仓库

点击repositories,右键,创建新的仓库。文件系统选择Regular FSFS repository。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一步,设置仓库的名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一步,选择带有分支、标签、主分支的目录结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一步,设置所有用户都有读写权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点击create,仓库创建完成。

现在我们已经搭建好了一个SVN服务器,下面看看如何提交代码。

二、Eclipse中使用SVN


2.1安装Eclipse SVN插件

到Eclipse Market搜索SVN,找到Subversive-SVN Team Provider插件,安装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2.2提交Eclipse java代码到SVN

首先在Eclipse创建一个Java工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这个java 工程提交到SVN。单击工程名,右键,team->Share Project->SVN->Create a new repository,之后会弹出来一个如下所示的对话框。URL是SVN服务器上的仓库地址(仓库地址可以通过单击仓库名称,右键,”Copy URL to Clipboard”获取,获取的是本机的pc名加svn 地址:https://elk-PC/svn/ucas/,用本机IP替换pc名:https://192.168.1.102/svn/ucas ):

这里写图片描述
authentication填写用户名和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一步,设置工程路径: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finish,弹出如下所示的窗口。在这里可以添加注释,选择提交哪些文件。.setting、.classpath、.project不是我们需要的,不勾选。然后点击finish就完成了代码提交。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刷新SVN中的仓库,可以看到提交的工程文件。

三、文件更新、对比


本地代码更新以后,如何同步到SVN呢?

3.1更新文件后commit

新增的文件或者本地文件修改以后,单击该文件然后右键,Team-Commit,之后填写注释,提交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2本地文件和线上文件对比


一个项目一般会有多个人同时开发,如果线上的代码更新,如何把本地文件和SVN服务器上的文件对比呢?
可以单击文件名,右键->Team->Synchronize With Repository,选择SVN中的文件和本地文件进行对比,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导入SVN工程到Eclipse


把本地的工程删除,演示一下如何从SVN仓库中下拉代码到Eclipse中。

第一步,file->import->SVN->Project from SVN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Create a new repository,填写SVN工程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finish之后会弹出”Check Out As”对话框。这一步用于设置导入的工程类型,选择第一个: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一步会弹出工程类型的选择,这一步要结合工程类型来选择,因为代码是java工程,选择Java Project即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