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之URLConnection成员变量doInput和doOutput

在URLConnection中有两个字段控制连接是否可以获取数据(doInput)和发送数据(doOutput)

我们直接看java API的解释吧!


1、doInput字段

可以看到获取数据(doInput)默认为true,说明可以从服务器获取数据,这也就是我们经常拿URLConnection就用的原因吧,因为默认呐。
URLConnection内部实现是socket,因为socket是TCP(全双工),所以加入两个字段限制一下吧。
getDoInput()获取doInput的值 , setDoInput(boolean)设置doInput的值。


2、doOutput字段

同时,看看发送数据(doOutput)默认为false,说明这个UrlConnection对象不能向服务器发送信息,因为默认false。

那么要发送必须更改这个值。
getDoOutput()获取doOutput的值,setDoOutput(boolean)这只doOutput的值
如果要发送你可以写这样的代码:
假设有个UrlConnection实例conn
if(!conn.getDoOutput()){
conn.setDoOutput(true);

}

看到《java网络编程》有这个么一句话-->为一个http URL将doOutput设置为true时,请求方法将由GET变为POST。(其实个人有点不解,如果本来get是使用自己构造出来的url参数怎么转呢?)

以上仅个人看法,我并没有证实,但也八九不离十了,有错误请指出,感谢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