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模糊查询

一,搜索条件中的模式匹配 
LIKE 关键字搜索与指定模式匹配的字符串、日期或时间值。
LIKE 关键字使用常规表达式包含值所要匹配的模式。
模式包含要搜索的字符串,字符串中可包含四种通配符的任意组合。

通配符 含义 
 

% 包含零个或更多字符的任意字符串。 
_ 任何单个字符。 
[ ] 指定范围(例如 [a-f])或集合(例如 [abcdef])内的任何单个字符。 
[^] 不在指定范围(例如 [^a - f])或集合(例如 [^abcdef])内的任何单个字符。

请将通配符和字符串用单引号引起来,例如: 




请将通配符和字符串用单引号引起来,例如: 
 

LIKE 'Mc%' 将搜索以字母 Mc 开头的所有字符串(如 McBadden)。

LIKE '%inger' 将搜索以字母 inger 结尾的所有字符串(如 Ringer、Stringer)。

LIKE '%en%' 将搜索在任何位置包含字母 en 的所有字符串(如 Bennet、Green、McBadden)。

LIKE '_heryl' 将搜索以字母 heryl 结尾的所有六个字母的名称(如 Cheryl、Sheryl)。

LIKE '[CK]ars[eo]n' 将搜索下列字符串:Carsen、Karsen、Carson 和 Karson(如 Carson)。

LIKE '[M-Z]inger' 将搜索以字符串 inger 结尾、以从 M 到 Z 的任何单个字母开头的所有名称(如 Ringer)。

LIKE 'M[^c]%' 将搜索以字母 M 开头,并且第二个字母不是 c 的所有名称(如 MacFeather)。

以下查询在 authors 表中查找所有区号为 415 的电话号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