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并发编程(ExecutorService中的submit方法)详解

submit( )该方法接收RunnableCallable对象作为输入参数(该方法输入参数请参考上篇文章java线程池任务提交(Runnable、Callable、FutureTask) 这篇文章主要讲submit方法的返回值以及返回值的使用),返回一个Future对象。submit方法提交的任务中的call方法如果返回Integer,那么submit方法就返回Future<Integer>;如果call方法返回Float,那么submit方法就返回Future<Float>call方法返回的List<Integer>,那么submit方法就返回Future<List<Integer>>,以此类推。具体返回的是哪一种,那么就使用对应类型的引用来引用submit方法的返回值。例如:

 

Call方法返回类型为List<Integer>,所以submit方法返回值类型为Future<List<Integer>>

 

以上示例程序输出结果如下:

 

submit方法返回值的使用,上面我们已经知道,实际返回值为List<Integer>,但是被封装成了Future<List<Integer>>,我们可以通过get()方法取出里面的List<Integer>对象。前面的文章(java线程池任务提交(Runnable、Callable、FutureTask) 中我们已经说明了submit方法其实是伪返回(回顾:即submit方法一执行,马上会产生Future类型的返回值,刚才提交的任务也许还在线程池的任务队列中排队)。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在submit方法返回的Future对象上调用get()方法来取出里面的List<Integer>时,get()方法所在的线程将会阻塞Future类的get()方法时阻塞调用的),直到submit提交的任务在池中真正执行并且产生结果。

  • 17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