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 中集合点与并发用户数的关系

例子:登录操作,每5S加载2个Vuser,要求的最大并发用户数为3个,持续运行5min,然后每5S退出2个Vuser;

分析:不到1min,3个Vuser都加载完毕,同时运行,但是步调很有可能不一致,所以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最大并发数,只能算是在线用户数为3个;

问题1:那么如果要求实现最大并发用户达到3个,该如何操作呢?

问题2:在业务的实际操作环境中,不可能达到完全的并发用户数(当然这个例子中设定的最大并发用户数3太小了),那又为什么要模拟这么多的并发用户数呢?有意义吗?


解答:

(1)虽然在Controller中多用户负载的Vuser是一起开始运行脚本的,但是由于计算机的串行处理机制,脚本的运行随着时间的推移,并不能完全达到同步。这个时候需要手工的方式让用户在同一时间点上进行操作来测试系统并发处理的能力,而集合点函数就能实现这个功能。

(2)在以评测为目的的性能测试中,用户更关心的是业务上的并发,其实是真实业务场景的并发情况,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设置集合点了。

(3)集合点是一种特殊情况下的并发,通常是在以调优为目的的性能测试中才会用得到,主要是为了有针对性地进行施压,以便找到性能瓶颈。


推荐博客:(非常详细)

http://www.cnblogs.com/candle806/archive/2011/07/12/2104432.html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