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关于post和get的区别以及缓存问题的理解

1.首先是区别。

一般刚刚毕业的雏都会被问道这个:虽然用处不大,但是多少记得几个还是不错的。做过web的话,就好理解。


2.就是get和post区别的缓存问题。

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缓存。

HTTP缓存的基本目的就是使应用执行的更快,更易扩展,但是HTTP缓存通常只适用于idempotent request(可以理解为查询请求,也就是不更新服务端数据的请求),这也就导致了在HTTP的世界里,一般都是对Get请求做缓存,Post请求很少有缓存。

get多用来直接获取数据,不修改数据,主要目的就是DB的search语句的感觉。用缓存(有个代理服务器的概念)的目的就是查db的速度变快。

post则是发送数据到服务器端去存储。类似db里的update delete和insert语句的感觉。更新db的意思。数据必须放在数据库,所以一般都得去访问服务器端。


3.安全问题。

get到服务器过程中数据都是在url中,也就是说要传送的数据是可以在链接里面看到,就有安全问题。因为是一个url,所以就跟百度网址一样,好理解啦吧。

post就不是在url里面所有还是比较安全的。


  • 9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