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常用注解释义

注解

在实体中使用到的注解列表如下:

注解 描述
@Entity 声明类为实体或表。
@Table 声明表名。
@Basic 指定非约束明确的各个字段。
@Embedded 指定类或它的值是一个可嵌入的类的实例的实体的属性。
@Id 指定的类的属性,用于标识主键。
@GeneratedValue 指定主键生成方式,例如自动,手动,或从序列表中获得的值。
@Transient 该值永远不会存储在数据库中。
@Lob 将属性持久化为 Blob 或者 Clob 类型。
@Column 指定字段属性。
@SequenceGenerator 指定在 @GeneratedValue 注解中指定的属性的值。它创建了一个序列。
@TableGenerator 指定在 @GeneratedValue 批注指定属性的值发生器。它创造了的值生成的表。
@AccessType 这种类型的注释用于设置访问类型。
@JoinColumn 指定一个实体组织或实体的集合。这是用在多对一和一对多关联。
@UniqueConstraint 指定的字段和用于主要或辅助表的唯一约束。
@ColumnResult 参考使用 select 子句的 SQL 查询中的列名。
@ManyToMany 定义了连接表之间的多对多一对多的关系。
@ManyToOne 定义了连接表之间的多对一的关系。
@OneToMany 定义了连接表之间存在一个一对多的关系。
@OneToOne 定义了连接表之间有一个一对一的关系。
@NamedQueries 指定命名查询的列表。
@NamedQuery 指定使用静态名称的命名查询。
Hibernate验证注解
注解说明
@Null被注释的元素必须为 null
@NotNull被注释的元素必须不为 null
@AssertTru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为 true
@AssertFals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为 false
@Min(valu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数字,其值必须大于等于指定的最小值
@Max(valu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数字,其值必须小于等于指定的最大值
@DecimalMin(valu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数字,其值必须大于等于指定的最小值
@DecimalMax(valu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数字,其值必须小于等于指定的最大值
@Size(max=, min=)被注释的元素的大小必须在指定的范围内
@Digits (integer, fraction)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数字,其值必须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Past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过去的日期
@Futur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一个将来的日期
@Pattern(regex=,flag=)被注释的元素必须符合指定的正则表达式
Hibernate Validator 附加的 constraint 
@NotBlank(message =)验证字符串非null,且长度必须大于0
@Email被注释的元素必须是电子邮箱地址
@Length(min=,max=)被注释的字符串的大小必须在指定的范围内
@NotEmpty被注释的字符串的必须非空
@Range(min=,max=,message=)被注释的元素必须在合适的范围内


文/tenlee(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07e8412d577a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