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 PAAS、 I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 平台即服务, 是面向软件开发者的服务, 云计算平台提供硬件, OS, 编程语言, 开发库, 部署工具, 帮助软件开发者更快的开发软件服务. 比如Google的GAE.

SaaS: 软件即服务, 是面向软件消费者的, 用户无需安装, 通过标准的Internet工具(比如浏览器), 即可使用云计算平台提供的软件, 比如Salesforce的CRM管理系统, Google的Gmail.

还有IaaS 基础设施即服务, 这个跟PaaS的区别倒是不那么明显, 比如Amazon的IaaS服务AWS越来越像PaaS了.

如果你是一个网站站长,想要建立一个网站。不采用云服务,你所需要的投入大概是:买服务器,安装服务器软件,编写网站程序。
现在你追随潮流,采用流行的云计算,
如果你采用IaaS服务,那么意味着你就不用自己买服务器了,随便在哪家购买虚拟机,但是还是需要自己装服务器软件
而如果你采用PaaS的服务,那么意味着你既不需要买服务器,也不需要自己装服务器软件,只需要自己开发网站程序
如果你再进一步,购买某些在线论坛或者在线网店的服务,这意味着你也不用自己开发网站程序,只需要使用它们开发好的程序,而且他们会负责程序的升级、维护、增加服务器等,而你只需要专心运营即可,此即为Saa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