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bg抓取程序崩溃的dmp文件的方法

一、        简介

windbg是在windows平台下,强大的用户态和内核态调试工具。相比较于Visual Studio,它是一个轻量级的调试工具,所谓轻量级指的是它的安装文件大小较小,但是其调试功能,却比VS更为强大。它的另外一个用途是可以用来分析dump数据。

我们使用windbg的主要用途是来抓取IE崩溃产生的dmp文件,然后可以查看是哪个模块导致崩溃,从而协助开发判断分析问题所在。

 

二、        使用方法

  1. 设置WinDbg抓取环境。

WinDbg解压到任意盘符,例如C盘,使用下面的参数抓取Dump。C:\WinDbg\Windbg.exe –I

 

运行该参数时,WinDbg会弹出一个提示,点击确定后WinDbg界面会消失,如下图:
此时就代表环境已经设置好,现在就需要你想方设法让程序崩溃,比如让IE崩溃。

 

WinDbg参数说明:
-I:
将WinDbg作为默认的调试工具,注意I必须为大写,小写无效。

  1. 收集Dump文件。
    在程序崩溃时,WinDbg窗口再次弹出来时,使用以下命令保存Dump文件。

.dump -ma d:\test.dmp

注意,带点, .

 

 

当开始保存Dump文件时,左下角的状态信息会变成*Busy*,表示WinDbg正在工作,Dump保存完成后会出现“Dump successfully written”这个提示,如下图:

 

接下来就是等Dump保存好,然后把dump文件打包提供给开发即可。

 

参考:http://wenku.baidu.com/link?url=Em8o6ou8cZOr35nrj7bWO654RENgtbOCZ0ugL8kWF2XVqQM0mw6v9yD6_270yyOfzNkmpRyAy7k1wlxW9zc77VC11njs1T0MhFqR--hQ6YK

        http://wenku.baidu.com/view/4e58744dcf84b9d528ea7a4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