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C-视图

视图生命周期作为应用程序的委托对象,AppDelegate类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会回调不同的方法 此类本身没有任何功能代码,他的作用就是实现了UIApplication和IOS操作系统之间的协议,该协议的方法就对应UIApplication在操作系统中的各种状态。

2016-08-29 18:31:22 430

原创 OC-获取网络资源的一些方式

在storyboard里创建4个按钮一个TEXT,分别是同步GET,异步GET,同步POST,异步POST思路:GET方法,通过微博的API接口,获取微博的数据,并对数据进行解析并显示需求的数据在模拟器上同步GET1、根据得到的数据的格式,新建一个Model类,用于解析需求

2016-08-25 17:53:10 462

原创 OC-代码块

代码块block代码块,允许开发者在两个对象之间将任意语句当作数据进行传递block,使用了与一个函数相同的机制,可以像声明一个函数一样来声明一个block ,可以像定义一个函数的方法一样来定义一个block,也可以将block当作一个对象来调用。

2016-08-25 15:57:10 544

原创 OC-文件读写

概念*IOS文件系统: 当第一次启动APP的时候,IOS操作系统就为该APP创建一个文件系统,该文件系统下默认有4个目录,分别是: documents:用于存储用户在操作APP时产生的数据,在此目录下的数据可以通过icloud进行传输 library:用户偏好设置,通常和此类 NSUserDefaults搭配使用,在次目录下的数据可以通过icloud进行传输

2016-08-25 15:49:07 630

原创 OC-委托模式

概念委托模式:两个对象间,不能够直接联系,需要一个第三方对象,帮助他们联系,这一种模式,我们称为”委托模式“。例:一个简单的委托模式

2016-08-18 15:47:39 438 1

原创 OC-单例模式

概念设计模式(用来解决某一特定问题):单例模式 什么时候使用单例模式? 在工程中,一些类只需要一个实例变量,我们就可以将这些类设计成单例模式单例模式的作用? 当一个类A被设计成单例模式时,由类A构造出的实例对象之于其他类来说为全局实例对象,即在每一个类中由类A构建的实例对象 都是同一个对象在OC中如何将一个类设计成单例模式:

2016-08-18 15:22:52 230

原创 OC-协议

概念我们之前讲过的非正式协议(NSObject的类目),那么就有一个正式协议。 在OC中,一个类可以实现多个协议,通过协议可以弥补单继承的缺陷,但是协议跟继承不一样,协议只是一个方法列表,方法的实现得靠遵循这个协议的类去实现。 协议:协议是一套标准,这个标准中声明了很多方法,但是不关心具体这些方法是怎么实现的,具体实现是由遵循这个协议的类去完成的。

2016-08-18 15:01:48 558

原创 OC-延展

概念在进行程序设计的时候,当需要对一些类添加新的方法,且这些方法不想被外部类调用,这时候需要延展的方法。

2016-08-16 19:34:34 324

原创 OC-类目

概念在开发的某些情况下,需要对一些现有的类添加一些新的方法,通常的做法是创建一个子类继承这个类,然后在子类中扩展出的新的方法。但是有时候创建子类并不方便,OC的语言机制中,可以为现有的类添加新的方法,这种技术就叫做类目。

2016-08-16 19:13:01 248

原创 OC-通知

概念通过学习KVO,我们发现KVO是一种简单的观察者设计模式,涉及到两个对象,分别是观察者和被观察者。这种方式实质上有很大的局限性,那么OC中的Foundation框架又为开发者提供了新的一种观察者模式,即通知(NSNotification)

2016-08-16 17:46:10 527

原创 OC中的KVC和KVO

简介KVC(Key-Value Coding)和KVO(Key-Value Observing)是OC中最强大最实用的功能之一。目前为止,可以通过存取方法,属性或者直接设置实例变量来直接更改对象状态,也可以通过字符串模式来更改对象zhaungtai,这种方式称为键值编码(KVC)。KVC提供了一种在运行时而非编译时动态访问对象属性与实例变量的方式。

2016-08-15 18:27:42 320

原创 OC中的NSDate类

概念NSDate是Cocoa中用于处理日期和时间的基础类,该类封装了各种处理时间和日期的API(应用程序接口)。

2016-08-12 18:23:45 254

原创 OC中的NSData类

概念在读写文件或者下载的时候,需要频繁的将数据读入一个缓存区,而在OC中,我们用NSData这个类来设置缓冲区,将文件的内容读入缓冲区或者将缓冲区内的内容写到一个文件。 分类:不可变NSData和可变 NSMutableDataNSDataPS:

2016-08-12 17:44:40 1000

原创 OC字典

OC字典字典定义:OC中的字典是关键字(key)及其定义(value)所构成的集合。字典在给定的关键字下存储一个元素,这个关键字(key)通常是一个Nssting类型的字符串,存储的这个元素可以是OC中的任意类型的对象。对于字典就是通过健(key)来访问Value(必须是对象)。

2016-08-10 17:38:51 358

原创 OC数组

》OC中数组OC数组是有序的对象的集合,用于存储对象的有序列表。区别于C语言数组,OC中的所有元素都是一个对象(必须是对象),且数组成员的数据类型不需要一致。OC数组有两种:不可变数组NSArray和可变数组 NSMutableArray,可变数组是不可变数组的子类。》不可变数组NSArray1、初始化方法 NSArray *array =[[NSArray alloc]init];

2016-08-08 18:51:30 42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