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NoSQL上使用TimescaleDB?

42 篇文章 9 订阅
42 篇文章 22 订阅

为什么在NoSQL上使用TimescaleDB?

与一般NoSQL数据库(例如MongoDB,Cassandra)或更专门的时间导向数据库(例如InfluxDB,KairosDB)相比,TimescaleDB提供了定性和定量差异:

普通SQL:即使在规模上,TimescaleDB也可以为时间序列数据提供标准SQL查询的功能。大多数(所有?)NoSQL数据库都需要学习新的查询语言或使用最好的“SQL-ish”(它仍然与现有工具兼容)。

操作简单:使用TimescaleDB,您只需要为关系数据和时间序列数据管理一个数据库。否则,用户通常需要将数据存储到两个数据库中:“正常”关系数据库和第二个时间序列数据库。

JOIN可以通过关系数据和时间序列数据执行。

对于不同的查询集,查询性能更快。在NoSQL数据库中,更复杂的查询通常是缓慢或全表扫描,而有些数据库甚至无法支持许多自然查询。

像PostgreSQL一样管理,并继承对不同数据类型和索引(B树,哈希,范围,BRIN,GiST,GIN)的支持。

对地理空间数据的本地支持:存储在TimescaleDB中的数据可以利用

PostGIS的几何数据类型,索引和查询。

第三方工具:TimescaleDB支持任何可以说SQL的东西,包括像Tableau这样的BI工具。

什么时候不用TimescaleDB数据库?

然后,如果以下任一情况属实,则可能不想使用TimescaleDB:

简单的读取要求:如果您只需要快速键值查找或单列累积,则内存或列导向数据库可能更合适。前者显然不能扩展到相同的数据量,但是,后者的性能明显低于更复杂的查询。

非常稀疏或非结构化的数据:尽管TimescaleDB利用PostgreSQL对JSON / JSONB格式的支持,并且相当有效地处理稀疏性(空值的位图),但在某些情况下,无模式体系结构可能更合适。

重要的压缩是一个优先事项:基准测试显示在ZFS上运行的TimescaleDB获得约4倍的压缩率,但压缩优化的列存储可能更适合于更高的压缩率。

不频繁或离线分析:如果响应时间较慢(或响应时间限于少量预先计算的度量标准),并且您不希望许多应用程序/用户同时访问该数据,则可以避免使用数据库,而只是将数据存储在分布式文件系统中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