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的Unity的学习总结

这次看了腾讯课堂的unity的教程,再加上上次还有一些没有总结的。

1、游戏的重新开始

   Application.LoadLevel(0);  

在加了条件后,在加上这个就是重新开始了。
2、Start,Update,Awake()
start是一般给awake创建的变量赋值的,在所有awake执行完后执行
awake是先于start的。是游戏开始时系统调用。一般用来创建变量。
update是游戏每一帧的执行,写入什么代码,那么游戏每一帧就执行什么。
3、摄像头跟随主角脚本控制
就是先获取现在摄像头与主角的距离,然后在update中,定义摄像头的坐标是现在主角的坐标对应的加上他们俩初始的距离,用脚本控制会比直接控制好些,主角翻滚的话,摄像头不会翻滚~
4、 Vector3
就是三维坐标,有时候就像第三个摄像头与主角之间的距离急用Vector3来定义,那么参数就是三个x,y,z的三个参 数。new vector3 ();
5、添加音乐
播放音乐是组件,Audio Source 其中Audio clip是播放什么音乐,直接把音乐素材拖进去就行。Play on Awake 是是否播放音乐。 Loop是是否循环播放。可以选择不播放音乐,然后在脚本中控制其播放,先获取音乐组件,然后 .play 就可以了。
6、播放动画
类似播放音乐,不过是模型自带的动画还是自己做的。也是先定义个动画 Animatrion的变量,然后获取动画,赋值,也是.play(); 在括号中加个分号里面写动画的名字。不加的话就是播放默认的动画。
7、寻路组件
主要功能是定义主角可以走动的范围,寻路,跟踪等。
选中想要添加组件的对象,windows中选Navigation 就可以了。然后可以更改里面的参数来控制可以走动的范围。(还要给主角也加上这个组件)
敌人的跟随
就是在寻路组件的基础上,先获取敌人与主角的距离,如果距离小于多少就 寻路组件调用setDesination(主角的坐标); 并播放敌人奔跑的动画。在此基础上,判断,如果距离等于多少进行播放攻击的动画。定义血量,进行操作。
8、几个常用的代码

   OnClooliionEnter(collision collision){}

这个是碰撞了发生什么。

OnTriggerEnter(collider other){}

这个是触发器的。触发了发生什么。

OnTriggerExit(colllider other){}

这个是触发后发生什么。

OnGUI(){}

这个就是GUI了,在这个里面可以在游戏界面画东西了。

clik(){}

这个是创建的按钮被按后发生什么。
9、小总结
学习了2天,学会了一些东西,之前用C# C++直接写过游戏,实在是不如unity这个游戏引擎写的好和快。
写的有错的地方请大神指正,谢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