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数据库MySQL/MongoDB,启动时报错‘发生系统错误2’或者服务没有响应控制功能的解决办法

安装数据库mongodb的时候出现问题,服务没有响应控制功能,或者发生系统错误2。
这个问题是如果你之前已经装过一次,并且两次安装目录不同,就绝对会碰到的,因为你之前安装的路径已经在注册表中生成了,并没有随着你的卸载而清除。
你再装的话,无论如何也不成功,服务启动不起来绝对是这个问题。不相信你可以运行命令services.msc,或者直接在我的电脑or计算机右键进入服务,你可以看到常规一栏里可执行文件的路径绝对不是你这次安装的路径,是你第一次安装的文件路径。
你可以去尝试用sc命令,但是我测试不大成功,于是干脆直接修改注册表。
通过regedit进入注册表,我们首先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然后找到我们要安装的程序的名字,比如我的就是MongoDB,右边有个ImagePath,点开修改即可。
如果还不能启动,请确认你是否改对了,因为我的粗心,改了前面,后面忘了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