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Java由浅入深的学习(1)--学习路线 && Rxjava操作符的熟悉

前言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从来没有在实际项目中运用rxjava开发的初学者,再经过2周左右的学习,我重新编辑了这个学习文章,我自己列了一个学习步骤,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学习步骤

1.在看官方wiki之前,我建议完全初学者可以阅读下这篇博主的文章,到目前谢了9篇,通俗易懂的很形象的讲解了rxjava的部分操作符,主要是理解rxjava。
http://www.jianshu.com/p/464fa025229e
2.官方wiki的阅读,主要是熟悉各个操作符。
官方wiki:
http://reactivex.io/documentation/operators.html#conditional
中文翻译文档:
https://mcxiaoke.gitbooks.io/rxdocs/content/operators/Start.html

RxJava 1.0 和 2.0区别:
https://gold.xitu.io/post/582b2c818ac24700618ff8f5

3.RxJava2操作符练习。
demo:
https://github.com/cxMax/RxJava2-android-sample

注意事项

  • 在学习操作符的时候,尽量每个操作符都跟着写一遍demo,编译运行一下,看下结果,基本上就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
  • 关于rxjava1和rxjava2,请大家不要过度纠结先看哪个,我建议直接看rxjava2,因为是最新的嘛。基本rxjava2领悟了,倒过去看rxjava1的代码就没多大问题了。并且官方还给了https://github.com/akarnokd/RxJava2Interop这个lib用于转换。
  • 关于操作符:建议一定要了解一下subject的用法,在去看背压也就是flowable。http://www.jianshu.com/p/1257c8ba7c0c(因为后续rxbus会用到subject去实现)

最后给大家强烈推荐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