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view的didSelectRowAtIndexPath事件,无法响应。

今天在写代码的时候,我自定义了一个tableviewcell,然后在cell上放了一个button,结果,我cell上的button点击事件,有响应,但是didSelectRowAtIndexPath无响应,最后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我之前在tableview的superview上,加了一个tap手势,导致该手势与cell的点击事件冲突了,所以didSelectRowAtIndexPath无响应。我把tap手势拿掉了,就解决了。
然后总结一下,导致cell的点击事件无响应的几个主要原因。
1.tableview的delegate没有设置好。
2.tableview可能是被其他控件盖住了。(我cell上的button都能响应,所以不会是被东西盖住,因此排除了这个)
3.手势与tableview点击事件冲突,有些IOS版本只能触发手势,有些需要长按才能触发didSelectRowAtIndexPath。


    最后再说一下,今天下午遇到的一个小问题。我的数据库是用SQL写的,然后在写update的时候,SQL语句没问题,而且,执行完之后,打印的结果也是执行成功了,但是我分别打印了更新前,和更新后的数据,发现,数据并没有更新。最后检查发现,原来是我的一个变量,存的是大写字母,更新的时候传的参数给的是小写字母,所以这也算是一个SQL的bug吧,明明我传的参数有问题,没法跟数据库中的参数匹配,它还是提醒我更新成功了。希望大家以后都注意下。最后附上我update的SQL语句吧。


"update controller set aStatus = ? WHERE aControllerId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