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刷Padavan固件

一、前言

对于非夏天晚上断电的宿舍来说,小米路由器青春版无疑是非常实用的。体积小,丢在角落没烦恼;价格便宜,学生党买得起;配备Miscro USB,充电宝也能供电,不惧断电。呃呃呃,没收广告费。小米路由器青春版搭载的是基于OpenWRT深度定制的智能路由器操作系统MiWiFi ROM,说到底,就是linux啦,就是嵌入式的体现吧。

二、进入路由器内部

这里说的内部不是硬件的内部,我们学软件的,就在能不拆开硬件解决问题就不拆。既然是类似于linux的系统,那应该有命令行才像呀,那我们就找找。小米的产品还是挺开放的,路由也是有开放平台的。MiWifi开放平台

在开放平台中,我们很容易就能找到”开启SSH工具”,玩过服务器的都知道,用SSH的方式,我们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与系统进行连接,路由器系统也不例外。出于安全考虑,路由器系统都会把SSH关了,自然我们就不容易进到路由器的系统中。在寻找官方的开启SSH工具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我们的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其实是没有官方的开启工具的。

这个时候在查阅网友的帖子发现,在旧版的开发版系统中,是可以直接通过修改路由管理器的请求地址的特定参数键值对,而改变系统参数。

下面引用修改的方法:

  1. 登录路由管理界面
    地址栏输入192.168.31.

  • 11
    点赞
  • 7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小米路由器R1D刷三方固件是指使用非官方的固件来替换原厂固件以获得更多功能和定制化的路由器体验。 刷三方固件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技术知识和风险,因此在进行之前,请先确保你已经了解相关知识,并且做好备份工作,以防止无法修复的问题发生。 刷三方固件有以下几个步骤: 1. 准备工作:首先,确保你有一个可用的小米路由器R1D,并且它已经连接到电源和网络。同时,你需要下载和准备好要刷入的三方固件。建议在官方论坛或相关技术社区寻找可靠的固件。 2. 刷入固件:将准备好的固件文件上传到小米路由器R1D,可以通过路由器的Web界面进行操作。具体的操作步骤和界面可能因固件的不同而有所差别,请严格按照固件提供的说明进行操作。 3. 等待刷写完成:刷写固件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这取决于固件的大小和网络传输速度。在刷写过程中,请务必勿断电或干扰,以免造成不可预料的损坏。 4. 配置和测试:刷入固件后,你需要重新配置你的路由器,包括网络设置、WiFi密码等。随后,测试一下路由器的功能是否正常,例如访问互联网、局域网内部的设备之间通信等。 需要注意的是,刷三方固件存在风险,例如可能导致硬件损坏、无法启动或正常使用等问题。因此,在刷写之前,请确保你已经充分了解这些风险,并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操作,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