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Windows下docker的安装

一、使用说明:

        因为docker是基于Linux的,其依赖于Linux下独有的特性,所以无法直接安装在Windows系统上。因此,你必须安装Docker ToolBox,这个程序会安装Virtural Box虚拟机,还有Docker 本身的镜像以及Docker的管理工具。需要保证这三个条件才能在Windows上运行Docker。以下是必须具备的:      

<span style="white-space:pre"></span><pre name="code" class="java">1、Virtural Box For Docker
2、Docker itseft
3、Docker ToolBox

 

二、步骤1

      你的机器必须安装windows7/8.1或者更新的版本来运行 Docker Toolbox。在我的电脑-属性中查看:

       查看windows版本信息

      必须确认你的机器硬件支持虚拟化技术而且虚拟化已经启用,在任务管理器中的性能选项中查看:

    

  如果无法启用或者不支持虚拟化的情况下,请点击Microsoft® Hardware-Assisted Virtualization Detection Tool并按照其中的说明操作。


三、步骤二:

在这个步骤中会安装Virtural Box以及很多“helper”程序,这个程序会将以下的内容安装到你的机器上:

Docker Client for Windows
Docker Toolbox management tool and ISO
Oracle VM VirtualBox
Git MSYS-git UNIX tools


四、步骤三:

下载Docker Tool,在官网上下载,并安装


验证是否安装成功:桌面上是否有安装好的图标:



更多的信息,请查看Docker官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