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splayLink

下面不完整的列出了 CADisplayLink的几个重要属性:

1 frameInterval

可读可写的NSInteger型值,标识间隔多少帧调用一次selector方法,默认值是1,即每帧都调用一次。官方文档中强调,当该值被设定小于1时,结果是不可预知的。 

2duration

只读的CFTimeInterval值,表示两次屏幕刷新之间的时间间隔。需要注意的是,该属性在targetselector被首次调用以后才会被赋值。selector的调用间隔时间计算方式是:时间=duration×frameInterval 

现存的iOS设备屏幕的FPS都是60Hz,这一点可以从CADisplayLinkduration属性看出来。duration的值都是0.166666…,即1/60。尽管如此,我们并没法确定苹果不会改变 FPS ,如果以后某一天将 FPS 提升到了120Hz了怎么办呢?这时,你设置了frameInterval属性值为2期望每秒刷新30次,却发现每秒刷新了60次,结果可想而知,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先根据duration判断屏幕的 FPS再去使用 CADisplayLink 

3timestamp

只读的CFTimeInterval值,表示屏幕显示的上一帧的时间戳,这个属性通常被target用来计算下一帧中应该显示的内容。 

打印timestamp值,其样式类似于:

179699.631584

虽然名为时间戳,但这和常见的unix时间戳差异很大,事实上这是CoreAnimation使用的时间格式。每个CALayer都有一个本地时间(CALayer本地时间的具体作用会在后续文章中说明),可以获取当前CALayer的本地时间并打印:

CFTimeInterval localLayerTime = [myLayerconvertTime:CACurrentMediaTime()fromLayer:nil];
NSLog("localLayerTime:%f",localLayerTi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