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XHTML XML

       刚刚进入前端世界的我,彻底被htmlxhtmlxml搞懵逼了,满脸的弱智呆呆的问左问右。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慢慢的开始清晰起来了。这简直就像是修仙啊。(好吧,是我愚钝。这么简单的标记型语言都懵逼,够蠢)废话不多说,开整!!!

 

       first of all 百度百科html: 超文本标记语言,这个好理解,就是说,我们看到的网页其实是通过一种超文本标记语言描述出来的,就是html。超文本,超越文本,我们也见到了,有图片、视频、音频、程序等。我个人倾向于理解为,html就是一种类似汉子的文字,浏览器会读取这种文字,然后在脸上显示出来。比如我们读鬼故事总是一脸的凝重,读笑话总是满脸的花。

 

      然后呢我们接着百度百科xhtml: 可扩展的超文本标记语言,与html4.01几乎是相同的。是更严谨纯净的html,但是xhtml不是html4.01。严谨在哪、纯净在哪、扩展性在哪自己查一下。本文旨在匡正视听。xhtml的是用来取代html的。是一种web规范、标准。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书写标签应该是按照xhtml来写的。养成良好的标签书写习惯。xhtmlhtml的主要不同是xhtml要求:

       1.正确的嵌套
       2.所有元素必须关闭
       3.区分大小写,大家常用小写
       4.元素属性值加双引号,且不能简写
       5.用id代替name属性

 

       最后我们百度百科一下xml: 可扩展标记语言,设计宗旨是传输数据,没有被预定义,需要自行定义。好比说你知道html里面的<h1></h1>标签是标题,但是xml里面没有定义哪个标签是什么语义的。这里需要明白的是xml不是替代html,他俩的设计宗旨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月卡虐糊涂,请不要想着杀了我,沉下心看资料去吧,多实践,多琢磨,琐屑自然整理顺当。接下来的文章会写一些具体的htmlxhtmlxml

 

                                                                                               ---------  夜月一帘幽梦, 春风十里柔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