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的VIM安装

VIM安装:

1、在命令行敲入“vi”后按"tab"键,可以看到目前系统中只安装了vi和vim.tiny。

vim是从VI发展而来的一个文本编辑器,功能更强大。而vim.tiny是vim的精简版,所以,安装vim势在必行。

2、ubuntu系统:

普通用户下输入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vim-gtk

3、中间控制台会提示y/n,选则y即可

之后不需要任何操作,等待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之后,在命令行敲入vi,按“tab”键。

可以看到,已经有vim命令的存在。

安装成功。

VIM配置:

1、刚安装的VIM,可能界面并不是十分友好,这就需要我们去更改vim的配置文件,按照我们的需求去修改它。

在命令行下,输入命令:sudo vim /etc/vim/vimrc

必须加上sudo,否则你是没有权限编辑vimrc的。

2、在这个文件中,会有这么一句:

syntax on

意思是语法高亮,如果您的被注释掉了,请“让它出来”。就像下图所示

3、

下图为博主的VIM配置。

请在您的VIM的最后一行,输入他们,可以让您的VIM变得更漂亮、舒服。

set nu                           // 在左侧行号

set tabstop                  //tab 长度设置为 4

set nobackup               //覆盖文件时不备份

set cursorline               //突出显示当前行

set ruler                       //在右下角显示光标位置的状态行

set autoindent             //自动缩进

 

保存之后,配置完毕。

上面的配置,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比如一些配色方案等,博主并没有写入,如果您还有其他需求的话,建议gogo。

另外,在这里安利一个更好的文本编辑器吧,那就是Emacs啦,因为博主接触linux不久,好事老老实实一步一步走吧,不敢装X,所以就先用用比较经典的vim啦。


  • 8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