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用心的iOS App上架流程

题记

看网上那么多的教程,依然在我心爱的爱屁屁在上架的时候遇到各种 J8 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Xcode 证书什么的,Provisioning Profile 什么的,Debug 什么的,Production 和Distribution 什么乱 78 糟的都把我搞糊涂了,网上很多教程都是好旧的(虽然思路一样,但是不够详细),所以我打算把我今年已经上架的干货儿(下载地址介绍地址)的上架艰辛历程写下来,一是可以让自己以后上架 app 时可以减少一点儿弯路,二是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上架前预热

先登陆自己的开发者账号(自己提前注册好 iOS 开发者账号,这里假设你已经拥有了一个 iOS 开发者账号),进入这个页面:
https://developer.apple.com/account/overview.action


由于我提交上架的是iOS Apps,因此进入最左边这一栏:


一开始,看着这几个“Certificates、Identifiers、Devices、Provisioning Profiles”,感觉没什么的,但是到实际用起来,特么的我就蒙圈了。下面解释一下这几个到底是什么鬼,揭开它们的庐山真面目。

  • Certificates: 证书,常用的证书类型有4种:真机调试证书、推送调试证书,发布证书、推送生产证书。

  • Identifiers: App ID,跟项目工程的 Bundle Identifier(就是下图红箭头指向的<font color="red">me.angelen.Ganker</font>)匹配,如下图所示:


  • 需要支持推送、Game Center 等功能的 App ID 不能包含通配符* (下图就是在新建App ID时,选择App ID的后缀)。


  • Devices: iOS设备在真机调试、AdHoc发布时都需要包含设备的UDID才可以安装。

  • Provisioning Profiles: 配置文件(描述文件),不同类型的开发者账号都包含 Development、AdHoc 这两种 Profile,不同的是个人、公司开发者账号有发布到 AppStore 的 Profile,而企业开发者账号则是 InHouse 企业内发布的 Profile。

看到我又乱了,不怕,慢慢来解释。

开始上架之路

1. 申请App ID

选中Identifiers的App IDs,点击右上角的“+”号填写相应信息来申请App ID。


注意:这个App ID Description的Name是用来描述你的App Id,这个随便填,没有什么限制,最好是项目名称,这样方便自己辨识(不允许中文喔)。


注意:App ID Suffix,这是你 App Id 的后缀,这个需要仔细。因为这个内容和你的程序直接相关,后面很多地方要用到,最好是com.yourcompany.yourappname的格式,我用的是项目中的 Bundle Identifier(反正这样是最保险的,上面有提到什么是 Bundle Identifier )。


注意:App Services,默认会选择2项,不能修改,只需要选择上自己需要的服务即可,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说是必须要选上推送,否则后面就没有办法修改了,但是我自己测试的是可以修改的。如果不放心的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