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和Java区别

    Java 的设计者是因为讨厌C++的复杂,于是Java 非常简洁,GC 也让内存管理非常方便,C# 是看中了Java 的GC,和虚拟机技术,希望把微软的几大语言集成到.NET 上来。 因此C#从语言上来讲并不简单甚至可以算的上复杂。
    两种语言的设计思路也不一样,Java 是编译解释语言,C#是编译然后编译运行语言。Java 没有委托,C# 有委托。Java 倾向于用Interface 实现委托的功能,而 在C# 中,Abstract Class 比Interface 发挥了更大功能。
    Java 遵循camel 命名规则,C#遵循Pascal 命名规则。但是如今越来越多的Java 人开始使用C#, 同时也把camel 命名规则带到了C#,这可能会让C#代码越来越难读。为什么当初C#为什么不遵循camel 呢? 我看不出camel 命名规则有什么不好的。
    带着Java 投奔C#的人,和带C#投奔Java 的人,不要带着成见去批评。
    使用C#的人最好能总结出自己的一套使用子集,比如抛弃 out 和ref 关键字,永远不使用structs. 不使用事件event 所有event 的相关功能用delegate 实现。你要是不喜欢delegate 那就统统抛弃,用interface, 像java 一样。 尽量少用interface, 多用abstract class. 然后让整个team的人遵循相同标准。c#太大,如果每个人用自己的一套习惯,会给将来带来无穷的麻烦。
C# 是为生产效率而设计,Java 一半是为Geek 设计。
C# 和Java 在各自领域发挥作用,在不远的将来,谁都不会取代谁。


出自 “Xhinker” 博客,http://xhinker.blog.51cto.com/640011/38060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