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FS挂载根文件系统到2440开发板

使用NFS文件系统,要保证几个前提。

    1. linux系统与上位机是可以正常ping通的。
    2. tftp服务器是正常开启的
    3. nfs服务器是正常开启的
    4. 编译好的内核放入了tftp服务器指定的目录中。
    5. 开发板启动方式环境变量bootargs的正确设置。


解决前提1:

为了保证linux系统与上位机是可以正常ping通。在开发板可电脑间通过路由器转接(这也是比较普遍的做法,直接连接的话很难ping通。)

由于外接了一个路由器,在虚拟机的网络设置中采用桥接模式。

虚拟机和电脑,都采用了静态ip,为保证三个设备的ip在一个网段。设置的ip地址如下:

电脑设置ip为192.168.0.100。<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开发板使用 NFS 挂载,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在开发板上安装 NFS 客户端软件。 2. 在开发板上创建一个本地目录,用于挂载远程 NFS 服务器的共享目录。 3. 在 NFS 服务器上设置共享目录,并配置允许开发板的 IP 地址访问该目录。 4. 在开发板使用 mount 命令,将远程共享目录挂载到本地目录。 具体的步骤如下: 1. 安装 NFS 客户端软件。 在 Ubuntu 系统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NFS 客户端软件: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nfs-common ``` 2. 创建本地目录。 可以使用 mkdir 命令创建一个本地目录,用于挂载远程共享目录。例如: ``` sudo mkdir /mnt/nfs ``` 3. 设置共享目录。 在 NFS 服务器上,需要设置共享目录,并允许开发板的 IP 地址访问该目录。 假设 NFS 服务器的 IP 地址为 192.168.1.100,共享目录为 /nfs_share,可以在 NFS 服务器上使用以下命令设置共享目录: ``` sudo vi /etc/exports ```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 ``` /nfs_share 192.168.1.0/24(rw,sync,no_subtree_check) ``` 其中,rw 表示允许读写访问,sync 表示同步写入,no_subtree_check 表示禁用子树检查。 4. 挂载远程共享目录。 在开发板上,使用 mount 命令将远程共享目录挂载到本地目录。例如: ``` sudo mount 192.168.1.100:/nfs_share /mnt/nfs ``` 其中,192.168.1.100 是 NFS 服务器的 IP 地址,/nfs_share 是共享目录的路径,/mnt/nfs 是本地目录的路径。 完成以上步骤后,就可以在开发板上访问远程共享目录了。可以使用 ls 命令查看挂载的目录内容,使用 umount 命令卸载挂载的目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