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rvletRequest 对文件上传的支持

此前,对于处理上传文件的操作一直是让开发者头疼的问题,因为 Servlet 本身没有对此提供直接的支持,需要使用第三方框架来实现,而且使用起来也不够简单。Servlet 3.0 已经提供了这个功能,而且使用也非常简单。为此,HttpServletRequest 提供了两个方法用于从请求中解析出上传的文件:

Part getPart(String name)
•Collection<Part> getParts()

前者用于获取请求中给定 name 的文件,后者用于获取所有的文件。每一个文件用一个 javax.servlet.http.Part 对象来表示。该接口提供了处理文件的简易方法,比如 write()、delete() 等。至此,结合 HttpServletRequest 和 Part 来保存上传的文件变得非常简单,如下所示:

Part photo = request.getPart("photo"); 
photo.write("/tmp/photo.jpg"); 
// 可以将两行代码简化为 request.getPart("photo").write("/tmp/photo.jpg") 一行。

另外,可以配合前面提到的 @MultipartConfig 注解来对上传操作进行一些自定义的配置,比如限制上传文件的大小,以及保存文件的路径等。其用法非常简单。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请求的 MIME 类型不是 multipart/form-data,则不能使用上面的两个方法,否则将抛异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