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1、android studio中使用百度地图出现这种错误:SDKInitializer.initialize报错求助

应该是as 引用so库的问题,千万不能模仿官方demo中将so文件直接放在Libs下,官方demo环境是eclipse。在src\main\目录下建立jniLibs录,将armeabi/*.so拷贝进去即可。
2、在activity活动页按Alt+Page Up/Page Down可以设置屏幕亮暗
Ctrl+Page Up/Page Down是切换快捷键
3、R文件丢失说明布局有问题,根据0:Messages里的错误定位,然后再点Build 里的Clean Project。R文件位置

4、在Android下不可以直观地看到错误,切换到Project Files下可以直观看到错误在哪儿(左右三角箭头切换)
  

5、Studio中使用Ctrl+Shift+F格式化之后不能像正常的那样,是因为Studio默认有设置行宽。



在菜单栏-->Help-->Find Action-->搜索Code Style
如果想要“));”在右边,需要设置Code Style-->Java-->Wrapping and Braces,Keep when reformatting-->取消勾选Line breaks即可。

6、一个空间中有多个module时,如果某一个module找不到R文件,不需要Build-->Clean Project/Rebuild Project,这样会很慢很慢,往往六七分钟还在gradle , 解决方法:在报错的activity中import该module的R文件(手写)再点击菜单栏上的同步按钮,或者改一个build.gradle再同步一下就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