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 LaunchScreen欢迎界面动画效果

  为什么会出现欢迎界面?

程序在启动的过程中需要消耗一些时间,那么在加载出现主界面之前,会出现短暂的黑屏,这实在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会给用户一个非常不好的体验。为了缓解用户等待过程中心理的不适与烦躁,欢迎界面闪亮登场了!

用欢迎界面来替代黑屏的等待,可以有效的掩盖耗时阻塞的后台操作,还能向用户展示有效的信息,是非常好的一种过渡方案。但是有的程序把欢迎界面做成了广告版,浪费了用户更多的时间,让用户觉得厌烦,对程序本身功能也失去了兴趣,这种做法实在是很不明智。

欢迎界面的种类?

欢迎界面种类有很多,大致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

     静态的欢迎界面通常比较简洁,一般会放置一张很精美的图片,可能是一张公司或者产品的宣传图,也可能是一张广告图。可以使用LaunchImage和LaunchScreen.storyboard设置静态的欢迎界面

   动态的欢迎界面。程序运行起来,欢迎界面之后,会进入AppDelegate,因此我们可以在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添加代码完成想要的效果。

   方法:

   可以直接利用LaunchScreen.xib中得view,在上面添加一个UIImageView显示图片,然后将其加在window上,并显示在最上层。广告图片显示之后&#x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