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内部与外部存储目录

安卓系统提供了不同于pc的访问文件系统根路径的api,同时对一个应用的私有文件做了统一的管理。

外部存储external storage和内部存储internal storage

1.内部存储:

getFilesDir()获取你app的内部存储空间,相当于你的应用在内部存储上的根目录。

2.外部存储:

外存储根目录: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

外部存储私有文件:

Context.getExternalFilesDir()

外存储公共文件:

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PublicDirectory



所有的安卓设备都有外部存储和内部存储,这两个名称来源于安卓的早期设备,那个时候的设备内部存储确实是固定的,而外部存储确实是可以像U盘一样移动的。但是在后来的设备中,很多中高端机器都将自己的机身存储扩展到了8G以上,他们将存储在概念上分成了"内部internal" 和"外部external" 两部分,但其实都在手机内部。所以不管安卓手机是否有可移动的sdcard,他们总是有外部存储和内部存储。最关键的是,我们都是通过相同的api来访问可移动的sdcard或者手机自带的存储(外部存储)。

外部存储虽然概念上有点复杂,但也很好区分,你把手机连接电脑,能被电脑识别的部分就一定是外部存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