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penGL ES学习笔记之常用API

上一篇文章Android OpenGL ES学习笔记之绘制点涉及到了一些API,在这篇文章配合一些实例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下,会持续更新。

我这里有OpenGl ES 的API中文文档,不过不全,可以配合着看
打开链接
密码:gjlz

一、缓冲区

在OpenGL ES 中存在着三种缓冲区

- 颜色缓冲区(COLOR_BUFFER) ————也叫帧缓冲区(FRAME_BUFFER),包含了颜色索引或者RGBA颜色数据

- 深度缓冲区(DEPTH_BUFFER) ————存储每个像素的深度值,当启动深度测试时,片段像素深度值和深度缓冲区深度值进行比较,决定片段哪些像素点数据可以替换到颜色缓冲区中

- 模板缓冲区 (STENCIL_BUFFER)————与深度缓冲大小相同,通过设置模版缓冲每个像素的值,我们可以指定在渲染的时候只渲染某些像素,从而可以达到一些特殊的效果

glClearColor

含义:设置颜色缓冲区的清理值

glClearColor(float red, float green, float blue, float alpha) 指明红、绿、蓝、alpha 的值并通过glClear 来清理颜色缓冲区,被glClearColor 指明的值属于区间[0, 1]。


glClearDepth

含义:设置深度缓冲区的清理值

glClearDepth(float depth) 方法指明深度值,并通过glClear 来清理深度缓冲区。glClearDepth 指明的值属于区间[0, 1]。深度值大于预设值的像素不会被绘制出来


glClearStencil

含义:设置模板缓冲区的清理值

glClearStencil(int s) 方法设置模板缓冲区时的索引值,s 为2m-1,其中m是模板缓冲区中的bit 数。


glClear

含义:清理缓冲区,并设置为预设值。

glClear(int mask) 方法设置模板缓冲区时的索引值,s 为2m-1,其中m是模板缓冲区中的bit 数。

mask的值有以下三种

 - GL_COLOR_BUFFER_BIT:表明颜色缓冲区。

 - GL_DEPTH_BUFFER_BIT:表明深度缓冲区。

 - GL_STENCIL_BUFFER_BIT:表明模型缓冲区。

比如同时清理颜色缓冲区和深度缓冲区,可以这样写。

g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