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模仿 springmvc 写一个 mvc框架

spring的知识那么多,看源码也不知从何看起,那应该怎么学呢?我觉得,完整的spring我们写不出来,但是一个简单的,我们还是可以实现的。自己动手去实现一个简单的spring,是学习它的最好的方式。

bfmvc

模仿springmvc的轻量级web框架,适合学习和搭建小型web项目使用,持续更新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CFshuming/bfmvc

感兴趣的记得star哟~

目录介绍

  • bfmvc: 框架源码。
  • bfmvc-demo: 基于框架写的一个小demo。
  • assest:demo截图。

功能

  • 支持最基本的mvc模式,提供@Controller,@Service,@Autowired,@RequestMapping四种注解。
  • 模仿springmvc,使用DispatherServlet控制路由。
  • 支持简单的IOC。
  • 支持jsp视图。
  • 支持返回json数据。
  • 支持自定义资源路径,jsp路径。
  • 根据配置,自动扫描包。

项目采用jdk1.8编写,源码中用了1.8新特性。所以1.8以下版本的jdk不支持。

todo

  • 9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 回答1: 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参考,但具体的实现还是要靠你自己。SpringMVC的控制器可以接收用户提交的表单信息,然后根据你的需求实现注册的业务逻辑。你可以使用JSP页面来渲染注册的表单信息,以及使用AJAX来提交表单信息,以实现前后端的交互。 ### 回答2: 使用SpringMVC一个注册页面有以下步骤: 1. 首先,创建一个表单页面register.jsp,包含用于输入用户名、密码、邮箱等注册信息的表单。可以使用HTML表单元素如input、select等。 2. 创建一个注册表单的类RegisterForm,用于封装用户输入的注册信息。该类需要包含与表单中输入框对应的字段,以及对应的setter和getter方法。 3. 在SpringMVC配置文件中添加对/register请求的映射,并配置相应的控制器类。可以通过@Controller注解定义该类,并使用@RequestMapping注解将请求映射到指定的方法。 4. 在控制器类中创建一个方法用于处理/register请求。可以通过@RequestMapping注解指定处理请求的URL路径,并使用@RequestParam注解获取表单中的值,并使用ModelAndView类封装处理结果。 5. 在处理/register请求的方法中,首先创建一个RegisterForm对象,并通过@RequestParam注解将请求参数自动绑定到该对象的字段上。 6. 然后可以进行一些对输入数据的验证,如检查用户名是否已存在、邮箱格式是否正确等。如果验证不通过,可以通过ModelAndView对象返回错误信息,并将相应的错误信息显示在register.jsp页面上。 7. 如果验证通过,可以将注册信息保存到数据库或其他数据存储中,并返回注册成功的提示信息。可以通过ModelAndView对象设置相应的视图名称和返回的数据。 8. 在register.jsp页面中,根据ModelAndView对象中返回的视图名称和数据,进行相应的处理。可以使用EL表达式获取并展示返回的数据。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使用SpringMVC一个简单的注册页面,并实现用户注册功能。当用户填完注册信息并提交时,注册信息会被传递到后台进行处理和验证,并返回相应的结果给前台页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