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服务作用简介

1、SQL Server(MSSQLSERVER)是必须要开启的,这个是数据库引擎服务,就像汽车的发动机一样。

2、SQL Server代理(MSSQLSERVER)是代理服务,比如你有一些自动运行的,定时作业,或者是一些维护计划,比如定时备份数据库等操作,那么就要打开,否则,就不会备份数据库了。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MSSQLSERVER)是报表服务,一般不用开启,除非你做了报表,通过这个组件来提供报表服务,才需要开启。

3、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MSSQLSERVER)是分析服务,一般不用开启,除非你做多位分析,和数据挖掘,才需要开启。

4、SQL Full-text Filter Daemon Launcher (MSSQLSERVER)是全文检索服务,如果你没有使用全文检索技术,那么也不需要开启。
5、SQL Server VSS Writer MicrosoftSQLServer的SQL编写器服务,允许备份和还原应用程序以便在VolumeShadowCopyService(VSS)框架中进行操作。服务器上的所有SQL实例只有一个SQL编写器服务实例。影拷贝服务(VolumeShadowCopyService,VSS)是Microsoft在WindowsServer2003中开始引入的服务,它能让用户在没有IT专业人员协助的情况下,更轻松地恢复丢失的文件。

这个让sql server应该是sqlwriter和windows交互,实现这个影拷贝服务的。

不过关闭,也没什么影响,因为在sql server中,还是要通过常规的数据库备份、日志备份来保证数据的安全,这个vss只是个很虚的东西,没什么用出。
6、Sql Browser 服务 一般你要进行远程访问,不需要开启sql browser开启sql browser,通过:服务器ip,端口 这种方式就可以访问远程的服务器。

那么这个sql browser主要是指在你的服务器上有多个sql server实例的情况下,通过这个sql browser来提供一些服务:

浏览可用服务器列表,比如你的机器上有3个实例,那么就会返回这3个实例的信息给你
连接到正确的服务器实例
连接到专用管理员连接 (DAC) 端点

一般如果你知道要连接哪个实例,建议你关闭这个服务。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