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节目翻唱火爆,原创维权难


    目前,各大卫视为博取收视,频频出招,各类选秀节目层出不穷,尤以《好声音》最为火爆,不断刷新收视率,然而在节目中选手们没有自己的原创音乐,只能靠翻唱他人的歌曲,一旦将其唱红了,各类商业演出接踵而至,赚个钵满盆满,而原创者们对于自己辛辛苦苦的创作,想要维权是难上加难。

    在今年的“好声音”比赛中,张磊两度演唱《南山南》,原唱者马頔认为好作品总会发光,只是真人秀加速了发光的过程。
    不过之后,马頔认为,在节目收官后,张磊至少两次或以上,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于不同场合以《南山南》为主要卖点进行商演及宣传。值得注意的是,这和三年前曲婉婷斥李代沫侵权《我的歌声里》是一样的。曲婉婷所在环球唱片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曲婉婷对那一年的事情至今心有余悸,因为很多人都在骂她忘恩负义,说没有“好声音”她还只存在于视频里,“婉婷没有去斥责在比赛中他们的演唱,而是李代沫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将这首歌用于商业广告。”李代沫当时解释说曾经给过音著协钱用于购买版权,但是环球唱片却不认。若不是因为李代沫吸毒被抓,环球要把这个官司打到底。
    张磊经纪公司的刘小姐说,张磊在总决赛之后,所谓商演只参加过一个音乐节,其他基本都是一些节目的活动或者是推广宣传。“好声音”的宣传总监陆先生说,演唱曲目的版权协议和费用由主办方全权负责。刘小姐认为,“遗憾的是有些演出单位版权意识淡漠,他们没有通过正常渠道解决,这伤害到原创方,但因此迁怒歌手,我认为是不公平的。这次比赛结束后,有很多歌手在外面商演跑得比张磊勤快多了,唱来唱去还不是其他人的作品?版权是要重视,但如何规避侵权,这是行业的整体问题。”
    节目制作方和演出单位都提到了一个叫做音著协(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机构,都说把钱给了音著协,但是唱片公司为什么不认?一家国际唱片公司艺人经纪尹小姐说:“在台湾地区,任何真人秀节目所使用到的音乐,节目组都会请唱片公司、词曲创作人直接授权,通常这类授权都是免费的。在内地,各种选秀节目的制作单位不会向唱片公司取得授权,他们都是给音著协一笔钱,再由音著协把版权收入按照比例划分,遗憾的是我们基本上没有收到过任何版税,更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要授权给音著协,但作品出来强制性就授权给他们了。”
    音著协所收费用包括卡拉OK、翻唱、版权备案、音像制品、综艺节目翻唱、日常会员维护、丧葬哀乐等,但很多情况下收支并不透明,以致音著协在音乐圈的颇受诟病。音著协本意是维护音乐人的权益,收取版权费,再分发词曲人,他们的初衷是好的,但实际上与初衷背离好远。所以,唱片公司只能去找侵权的人讨说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