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ache Tomcat解决localhost was unable to start within 45 seconds

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Eclipse中的TomcatServer了,最近启动的的时候发现服务器突然超时,启动失败,甚至在我没在Tomcat服务器部署项目的情况下!在网上搜寻一些方法,发现大多数都是叫改TimeOuts(时间),但是我感觉没有根本解决问题,毕竟时间就是金钱,于是自己摸索了一下,在缩短服务器启动时间的同时,Tomcat也能成功启动!


一·第一种操作方式(个人觉得比较稳妥的方式)


1.打开安装或解压了Tomcat的根目录,到达以下界面,找到对应的三个文件夹



     (1)temp(项目临时缓存文件)

       里面的文件全部删除,不要犹豫,这是之前在对项目进行操作的时候,所产生的临时缓存文件,删除不会影响项目运行!定时清理一下,可以加快服务器的启动速度!

     (2)webapps(服务器启动时加载的文件)

        在对这个文件进行操作时,请确保你新建Tomcat服务器的"Deploy path"路径为"webapps"(默认是上图中的wtpwebapps),该路径名称指定的是,Tomcat在启动的时候所加载的文件夹(文件缺失或者路径错误会导致Tomcat的首页无法显示),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对应的文件夹




       Tomcat每次启动时,都会自动加载里面的文件,如果你之前使用过很多项目,这里面会残留很多之前其他项目的文件(在Tomcat服务器上进行"Remove"操作并不能删除里面的文件),就算你的服务器上没有部署相关的项目,Tomcat都会进行"隐式加载"!所以这也是影响服务器启动速度最关键的文件夹,打开"webapps",删除你之前创建的项目(这里要看仔细,不要误删了,不然可能导致Tomcat的首页显示出错404)




     (3)work(项目启动后自动生成的文件)

       进入该文件夹到work\Catalina\localhost目录,将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进行删除,因为这些文件在项目启动的时候就会自动生成,相当于一个启动的缓存(该文件夹的内容也不会因为在Tomcat服务器上进行"Remove"操作而删除里面的文件),所以删除里面不必要的启动缓存文件,可以缓解服务器的启动压力!




完成后,启动Tomcat服务器,启动时间不超过15秒!



2.第二种解决方式(通过在Eclipse里面操作Tomcat服务器)

(1)右键Tomcat服务器中对应项目,点击"Remove",删除项目。




(2)右键Tomcat服务器,点击"Clean Tomcat Work Directory...",清除Tomcat服务器中"work"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再次右键Tomcat服务器,点击"Clean...",清除Tomcat服务器中的"webapps"文件夹中的所有项目




第二种解决方式较为简单粗暴,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这样操作,但是这种操作中的(2)中会直接删除"webapps"中所有的项目,所以灵活性还是差一点!


完成后,启动Tomcat服务器,同理启动时间不超过15秒!


总结:个人经验,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如果有哪里描述有错或不清晰,请指出!谢谢!

完成后,启动Tomcat服务器,启动时间不超过15秒!
  • 15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