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DK环境变量的问题

  最近这几天想了解一下NDK的知识,入门是根据尚硅谷提供的教学视频来的,因为有一定的C基础,前几章的C代码感觉还挺简单的也学的挺有意思,到了环境变配置的时候坑爹的事来了,按照视频上的步骤配置环境变量后一直不成功,为此百度了大半天。结果今天在慕课网看最近新出的视频时偶然发现了新出了NDK的视频,两相对比立马就找到了问题所在。
  这里介绍一下环境变量的配置。
  1.下载NDK
  2.将ndk放于某个目录下,前提是最好路径里没有中文跟空格
  3.把从盘符到ndk-bundle的路径配置到path变量下,这个配置过Java环境的人应该都懂不多说。
  4.检测是否配置成功:DOS下执行ndk-build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
  ①命令是ndk-build而不是ndk -build,‘k’跟’-‘之间是没有空格的不然会提示’ndk’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②另外当环境变量配置好以后一定要重新打开一个新的DOS,去执行检测命令,不然即使成功了也会提示’ndk-build’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
  5.当检测执行结果如下图所示时,即代表配置成功
  配置成功事例
  6.这里附上慕课的配置视频地址:http://www.imooc.com/video/8017很实用
  7.开发环境中ndk的相关配置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这里说一下,尚硅谷的ndk教学视频是已Android studio为开发环境的,慕课网上我看是用的eclipse,eclipse的话需要自己去下载相应的插件。
  另外百度ndk配置的话,很多教程会提到安装配置Cygwin,其实并不用这么麻烦。直接把路径写到path变量中即可。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