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中编码的问题,一个项目存在多种编码,修改指定类型文件的编码

1.最近在自己学习一个网上的网上书城项目,初始状态的项目是别人的,也就是一个只有前端的项目,后端需要自己去添加,但是导入我的工作空间以后,发现原有js文件中的中文都存在问题,原java、JSP文件中的中文正常,自己新编写的代码中的中文正常找了找原因发现学了3年的计算机了居然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细节。

2.先说一下原因这是因为原来项目的编码和自己现在的workspace的编码不一致问题导致的,而且最让人头疼的是我已经写了很多代码,统一改编码要么原来项目中的中文存在乱码,要么自己写的中文变成乱码

3.下面来说一说解决办法:
1.首先注意一点,安装完Myeclipse后除了更改字体大小,设置快捷提示等设置外,项目的默认编码最好也改了,用UTF-8的比较多,当然这只是建议,后期导进项目时也可以改

设置项目的默认编码:
修改Myeclipse的配置,可以使得eclipse的新建项目的默认编码直接为UTF-8 在菜单栏的Window->Preferences->General->Workspace->Text file encoding 将其改为UFT-8即可。这个也是安装完Myeclipse之后应该立刻做的一件事,以后新建立工程其属性对话框中的Text file encoding即为UTF-8。(但是这种修改只对当前的workspace有效,如果新建或者切换到一个新的workspace下,还是得做同样的步骤。 )

修改指定类型文件的编码:
Window->Preferences->General->Content Types中可以修改具体的不同格式的文件的默认编码,尤其是HTML,CSS,Javascript等文件的编码最好是修改一下,否则默认的ISO- 8859-1无法支持中文。其他java应用开发相关的文件如:properties、XML等已经由Myeclipse缺省指定,分别为ISO8859-1,UTF-8,如开发中确需改变编码格式则可以在此指定。

因为我的项目中的中文都是存在在js文件中,所以通过设置js格式文件的编码,就解决了我的问题,有相同情况的可以试一试,绝大部分的乱码问题都可以解决,自己尝试一下UTF-8、gbk、gb2312这三种编码,一般为前两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