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期末论文-…

人生最美是真情,有爱相伴的心路历程

摘要:人是有感情的,每个人的一生注定与各种情感相伴:亲情是根基,呵护我们成长,友情是发展,伴随我们前行,爱情是归宿,容纳我们的一切……关于这些感情,下面是我的经历和在今天的一些不成熟的看法……

关键字:亲情,友情,爱情,父母,朋友,恋人,成长。

 

一、亲情

我想,在人的一生中,最实实在在的感情莫过于亲情。亲情是一切感情的基础,是种子,它让人体验爱,懂得爱,学会爱。在我的家里,母爱无比温暖,父爱无声(一山二虎之间没什么话可说)。

有亲情的地方,是家。家的角色,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也在不断转换。

当我们娇嫩弱小的时候,家是依赖和安全的保障。父母送我们上学,接我们下学;下雨时给我们送来雨伞和衣物,甚至天骤热时来送水;早上叫我们起床,三餐给我们准备好,晚上给盖上被踢掉了的被子;躺下后给讲故事、扇扇子直到我们熟睡着;生病了带着去医院,哄我们吃药,打针输液时给我们安慰;吃饭少了劝我们多吃点;带着我们去商场买新衣服和鞋子;看见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回来时给我们带一个;嫌我们看电视太多太近,怕坏了眼睛;反复督促我们先做完作业再去玩;出门前给我们装上零花钱;专门做一些我们爱吃的饭菜;把肉和蛋夹到我们碗里;说是给每人蒸一颗鸡蛋最后却总是多给我们一个……

当我们长大,家是休息的地方,安放我们疲惫的心,安慰我们的委屈,给我们鼓励,为我们的大小成就而自豪。

在外求学,不多在家。父母嘘寒问暖的电话便是世间最亲切而珍贵的牵挂。“钱还够吗,想要什么就买吧,别委屈自己” ;假期在家,当我们习惯性早起,他们却说再睡会儿吧,再睡会儿吧;说说想吃什么,(让你)妈给你做;经常自豪地向他们的朋友们说“我这孩子爱运动” ;尽最大可能满足我们的“想要进步”……

 

二、友情

友情是宽广的,那是相当重要。朋友是友情的载体,茫茫人海中相逢,接而相识,相知,这就是友情的最微妙之处。友情,有时是偶然的,一不留神还未看清对方便擦肩而过了,我们称之为“缘分”。

小时候,一起玩泥巴的小伙伴便是最好的朋友。童年时的快乐便全是发生在一起嬉笑打闹的活动中了。那时候真实而单纯,乐了就笑,委屈了就哭,生气了就打架,扭打在土里,骑到他身上,直到对方认服为止,打不过就哭着泪流满面告诉妈妈。打完也就过去了,又和好如初,不会把愤怒积攒在心里。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长大后,朋友是与我们志趣相投的人。在身边的,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互相帮助,一起疯一起闹,有时也一起小小地“堕落”一下(读者可自由想象)。在远方的,我们彼此保持问候,现如今,网络是我们“把酒言欢”的场所,代替了书信成为我们的交流方式。

朋友中最亲密的是知己。得一知己足矣,却,也难矣。

幸运的,我还是有一些朋友的。记得与小时候的伙伴们,大家从小就野,活泼得不行,一起练习倒立,一起练习爬树,看谁跑得快,看谁蹦得高,看谁跳得远,看谁翻跟头好看又快,看谁写的字漂亮,看谁口哨吹得响,看谁最先背过课文,看谁嗓门大,甚至,成绩也来拿来比,那是相当奋进啊。高中开始住校,一群陌生的人集合在一个班,由陌生到熟悉,择善者而亲近结交。那时候好打乒乓球,乒坛好啊,每周六下午,是爱好者玩得最爽的时候,互相切磋,赢了高兴,输了也不服气,下回再见分晓。

2007年开始大学生活。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我们班有运城人,晋城人,太原人,大同人,忻州人,吕梁人,长治人,临汾人,还有外省的朋友,秦皇岛人,唐山人,辽宁锦州人,沈阳人,山东人。2007年开始迷恋毽球运动,朋友圈开始突破自己的年龄层,打入70后的圈子。大家彼此热爱运动,喜欢踢毽儿,三年来不断地在一起锻炼,所以现在也算熟悉了。他(她)们30多岁,成熟,有自己的事业,有积蓄,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有自己的女(男)人和孩子,懂得幽默和生活。与在学校的朋友们很不一样,别有一番乐趣,我受益匪浅。

目前感觉,还是学校里的友谊最值得珍惜和抓住。“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司马迁如是说。学校里的友情,最纯真,最质朴。大家都没有什么坏的想法,也不会“暗害”“利用”“勾结”“贪污”“腐败”“找茬”“挑衅”“偷盗”。对待这些朋友,要大方,要宽容,要拿自己积极的、优秀的一面去影响对方,一起前行,互相进步。

临近毕业,更加希望时间能稍微走得慢一点儿,好让我能跟这些无邪的年轻人们再好好地处一处。可惜,时间没有制动,不会刹车,也不能保存——以便在没有时间的时候,从存储器里拿出来一用。好在,离毕业,还有整整一年。

 

三、爱情

爱情是崇高的。两个人由陌生到偶遇相逢,再到相识,相知,相恋,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过程啊!爱情使两个原本陌路的人水火交融,彼此坦荡面对。我们可以说,爱情是神奇的。

现在的我孑然一身,自由自在,但仔细回忆,仿佛还是有过所谓“爱情”之经历的。那一年十八岁,也或许十七岁,现在开始讲故事,那一段还算甜蜜的从没讲过的爱情故事。那是一种美妙的无法言喻的感觉,我开始喜欢文字,喜欢写纸条,反复修改直到满意后托“信使”(我买了雪糕才得以“收买”的)拿给她看。我知道,拿到以及看完纸条后的她是开心的,我愿意令她开心。你来我往,一直通着信件,尽管,只有半个教室的距离。那时候我们的课本,都被彼此乱写乱画得不成样子,每幅插图都有被对方写的标注,比如物理书上有一个宇宙飞船,她在下面写道:“猪头,飞船是我们的交通工具,你是船长,我要你带我去外太空摘星星和约会。”以此类推。有一天老师发现了我的书,从头翻到尾,又是摇头又是坏笑又是欣喜的样子,总之很复杂的表情,问我那都是谁涂的,我指了她——小时候我一直最怕老师。不知道那算不算“出卖”。庆幸,老师没有追究我们的“涂画门”事件(这里作褒义)。好像也没有什么好追究的,那是我们自己的事情。

过了很久,有半年吧。“猪头,我喜欢你!”“嗯,收到。我也是~嘻嘻~”“哈哈!那么,猪头,你以后就是我女朋友了吧!”“哼!想得美!我才不做你女朋友呢!猪头,你当我男朋友就行了~哈哈!”“死猪头,现在我们谈论的是感情,别嘻嘻哈哈的!严肃点!”“死猪头,你再敢这样对女朋友凶!”“嘿嘿,不敢了。你答应是我女朋友啦~”“想得美!我才没答应呢~”……有一天散步,我们牵了手,那一瞬间,多么紧张与美妙,就那样一起牵着手往前走,没有说话,故作镇定,走着,走着,走了好长的路。从此,我们默默地互相关心,有时候会约个会,当然,请不要瞎想,那时候单纯着呢,聊聊天,说说笑笑也就各回各家了。考前紧张,她会买水果和一些下火的药给我。生病了她会很担心,当然,角色换过来的话,我也是。复习阶段,我们互相催促做题,下了学互相说一些鼓励对方坚持下去的话。那时候也开始注重形象,头发一天洗一次,出门必整理发型,鞋刷得白白的,总之,挺臭美的。那场感情,没有影响学习,相反,还有积极作用。这就是初恋经历的开端,因篇幅限制,后续内容就不讲了。

到了大学,恋爱主要分以下几种:1、高中就好了的,一起报了这学校,一起考上;2、以前就已经是朋友,又考到一个学校,表白然后成为恋人;3、异地恋,没考到一个学校,但坚持着爱情;4、到了大学后,空虚寂寞,看谁都像是自己的她(他),谁跟我近我就想跟她(他)好;5、确实是对上了眼儿的。……我恭喜第一种,祝愿他们坚持不变心;祝福第二种,广阔的缘分天空下,你们终于看到了对方;我最佩服,最想祝福第三种,你们的爱情,天地为鉴;第四种,祝他们不再空虚,玩得开心,但愿能顺顺利利的,别出什么意外;第五种,愿他们能共同进步,哪怕毕业之日便是散会之时,那又如何。

 

字数已够,故事讲完,论文就写到此为止吧。

 

参考文献:《中国名人名言总集》唐麒 主编 时代文艺出版社

阿木南《草淡淡的课堂,胡言言,乱语语》(冒充文献)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