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Android Studio 导入项目时的坑你遇见过吗

82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虽然我现在还是个菜鸟,但应该不能说是个初学者了,一路摸爬滚打过来,各种坑踩了,涨了许多姿势。

这里来讲讲我入门Android Studio时碰到的最蛋疼的事,应该能引起我们中国 Android 初学者的共鸣,为什么要特别强调中国?看下去你就知道了。好,不多说废话,准备好了没,我要贴图了。

卡半天有木有!!要砸电脑有木有!!你问我为什么?666,我想我们天朝的 GFW 更能解释这个问题。当然这里只是吐槽一下,归根到底,是由于项目所采用的 gradle 版本和我们本地已有的版本不匹配,也就是说我们本地没有对应版本所导致的,以至于在构建项目中,AS 需要到 gradle 的官网下载对应版本,那么,在天朝,结局可想而知。

那怎么办?非得翻墙么?这当然不失为一种办法。好,接下来我们总结一下解决方法

1、你不是说了么,翻墙咯

2、适用于本地已有gradle某个版本的同学,也就是说,你可以打开一个某一个项目。好,这时候我们进入这个项目的文件夹瞅瞅。


看到那个 gradle 的文件夹没?点开它,然后再点开 wrapper,恩接下来你就可以看到那个叫做 gradle-wrapper.properties 的家伙了。用编辑器打开它,这里用的是 MacVim


发现了没,能够打开的项目采用的是 gradle 2.1的版本。这时候聪明的你就分分钟领悟了,既然这个版本能打开,那我为何不将要导入的项目里的 gradle-wrapper.properties 也改成 gradle 2.1的版本呢?(注意,这里我为了举例,随便乱改了版本,也许并没有这个版本哦)

3、有些同学可能会问,虽然这 AS 下载的贼 JB 慢,可我想知道这个下载的 gradle 保存在哪里。恩,不错,是个好问题。不管是 OSXLinux 还是 Windows,它的存储路径都在用户目录下的.gradle 文件夹中。让我们来瞅瞅。

看到没,.gradle/wrapper/dists/ 里面有各个版本,等等,你发现了什么!


注意到时间了吗,这不正是我们刚导入项目那时的点么,而且这个 gradle 版本也确实是 gradle-wrapper.properties 里对应的哇。这说明什么?人家确实是在下东西没干其他坏事啊~~恩,看到这里,机智的你便说,妹的 AS 下的这么慢,特么的我自己来,然后你去了 gradle 的官网,http://www.gradle.org,找到相对应的版本,默默打开迅雷,进入高速通道。。。。。当然了你也可以在百度上找人家已经下载好并传到国内服务器上的,但这就怕有毒了,恩是真的有毒。。。最后,你把下载好的 zip 文件(不要解压),拷贝到对应版本目录下的一个随机名字的文件夹中(见图)。


这里要注意,由于这个随机名字的文件夹是 AS 生成的所以这就打破了我们自己新建文件夹的幻想,所以我们只能首先导入项目,然后让它自娱自乐卡一会,接着无情的 kill 掉它,这时候就会有对应目录出来了。。。。对了,还有一点,注意到了么,文件夹的名字为gradle-2.1-all,下载 gradle 的时候也有 allbin 等几个类别,all 中比 bin 多了一些说明书啊、源文件之类的,你完全可以只下个 bin,然后最后改名为 gradle-2.1-all.zip 再拷贝到对应目录下就 OK 了,能省好几十 的空间。当然了,你也可以把文件夹名改成 gradle-2.1-bin 哦,你任性好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清楚呢?好吧,本来很快就能讲完的东西我 BB 了这么久。。。。掌握了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能剽窃他人的智慧啦,让我一个人笑一会先,哈哈哈哈哈。


原文来自:简书/来撸一发吧

0
0

查看评论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个人资料
    • 访问:147135次
    • 积分:10716
    • 等级:
    • 排名:第1589名
    • 原创:942篇
    • 转载:2篇
    • 译文:0篇
    • 评论:17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