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习ui设计必知会的一些事儿

互联网公司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国民GDPUI设计就在互联网大浪中发展起来的,作为一个新兴专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往往都是直接受益者,而然现在的UI设计市场,已经变的满目疮痍,大批初学者涌入这个市场,破坏了市场平衡,行业的发展也诞生了很多培训机构,我个人觉得如果真的是零基础学UI设计,那么选择培训机构系统学习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因为培训机构有多年工作经验老师教授知识,学习内容也很全面。当然培训机构是能做的无非是带你入门、快速带你进入这个行业,接下来的人还得自己走。

  那么零基础学习UI设计要注意什么呢?我觉得可以从以下3个步骤进行学习:

  基础软件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设计也一样,我认为初学者,第一步就得先学会基础软件操作,那么PS就是要学习的第一款软件,我个人建议下载市面上最新版本,PSCC2017、这个版本对于学习UI设计有非常的更新。具体有多好用,下载用过就知道啦。

  那么PS要怎么学习才是是正确的方法呢?其实学软件 如果认真通过案例实操来学习,最多10天可以完全搞定,那些说学了几月没学会一款软件的都是扯淡!因为真正工作中,一款软件80%功能是用不到的,最常用的功能也就20%,我学习软件 学习那20%就完全够了,完全不需要个个工具都很精通,没必要。这是学习软件的方法。那么pS 具体要学习那些工具/功能呢?

  形状工具/布尔运算/图层样式/合成/调色 这些学会后 基本就可以做UI设计啦 当然一款软件也不够的。把PS学好后,花几天时间看看网上AI教程 把AI软件学习下,因为在UI设计中AI软件绘制图标是非常方便快速的,所以在教程软件篇阶段,把PS AI 这两款软件学好后,那在下一个阶段就很快速啦!

  设计要求篇

  到这个阶段就是真正的学习设计啦!其实UI设计要掌握的就3个核心内容(产品前期的用户研究中期的交互设计后期的视觉规范设计)把这3个全部掌握了,那找工作也没多大问题。

  用户研究:主要指的是一款产品还没开发之前,需要做全面的市场调查,用户人群分析 用户痛点分析 竞品分析------构建信息结构图

  交互设计:产品信息结构图-转化成交互原型图

  视觉规范设计:把原型图进行视觉设计,这个阶段要注意的是很多,设计规范/配色排版/适配/切图/标注/动效 这些都得视觉设计师完成。

  原创作品篇

  到这了这个阶段就要有能力出原创作品啦,原创作品的话,要进行包装 宣传 分享到设计网站上 就可以面试找工作啦!

 

来源:ui中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