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完全指南(四)——对象操作

JNI完全指南(四)——对象操作

标签(空格分隔):JNI完全指南

版本:1
作者:陈小默
声明:禁止商业,禁止转载

发布于:作业部落简书CSDN博客


前一篇:JNI完全指南(三)——引用类型



四、对象操作

4.1 基本操作

4.1.1 创建默认对象

如果我们希望通过一个类创建一个对象,并且没有或不需要调用非默认的构造方法的时候,可以使用如下方式给对象分配空间。

jobject AllocObject(JNIEnv *env, jclass clazz);

  • clazz:类。
  • return:返回使用clazz类创建的对象,如果clazz没有默认的构造方法,则返回NULL。

存在异常

  • InstantiationException:对象初始化异常,这个类可能是抽象的也可能是接口,或者传入的参数与调用的构造器不匹配。
  • OutOfMemoryError

4.1.2 创建对象

这里创建对象和Java类似,我们需要指定类信息,并且选择合适的构造器传入参数。以下提供了三种创建对象的方式:

第一种方式
jobject NewObject(JNIEnv *env, jclass clazz,
jmethodID methodID, …);

  • clazz:类
  • methodID:构造器方法ID
  • …:可变参数列表

第二种方式
jobject NewObjectA(JNIEnv *env, jclass clazz,
jmethodID methodID, const jvalue *args);

  • args:这里需要传入参数数组

第三种方式
jobject NewObjectV(JNIEnv *env, jclass clazz,
jmethodID methodID, va_list args);

  • args:指向变参列表的指针

存在异常

  • InstantiationException
  • OutOfMemoryError

4.1.3 从对象获取类信息

通过如下方法可以从一个Java对象中获取该对象的Java类信息。

jclass GetObjectClass(JNIEnv *env, jobject obj);

<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NI(Java Native Interface)是Java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允许Java代码与其他语言写的代码进行交互。当Java应用程序需要调用本地代码(如C或C++)时,就会使用JNI。 在JNI中,操作`BufferedImage`对象主要涉及到以下几个步骤: 1. **创建本地方法声明**:首先,你需要声明一个本地方法,该方法接受一个`BufferedImage`对象作为参数。这个方法通常用于加载图像或进行图像处理。 ```java public native void processImage(BufferedImage image); ``` 2. **生成JNI头文件**:使用`javah`工具从你的Java类生成JNI头文件。这个工具会生成一个包含本地方法声明的头文件。 ```bash javah -jni com.yourpackage.YourClass ``` 3. **实现本地方法**:使用C或C++实现这个本地方法。在这个方法中,你可以访问`BufferedImage`对象并进行处理。需要注意的是,在JNI中,所有的数据都是通过指针传递的,所以你需要正确地管理这些指针。 ```c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com_yourpackage_YourClass_processImage(JNIEnv *env, jobject obj, jobject image) { // 获取BufferedImage对象的指针 jobject realImage = (*env)->GetObjectField(env, image, (jfieldID) 0); BufferedImage *bufferedImage = (BufferedImage *) (*env)->GetIntField(env, realImage, (jfieldID) 0); // 在这里你可以对bufferedImage进行操作... } ``` 4. **编译并链接你的本地代码**:使用你的构建工具(如gcc或g++)编译你的本地代码,并链接到你的Java应用程序。 5. **在Java代码中调用本地方法**:最后,你可以在Java代码中调用这个本地方法,并传递一个`BufferedImage`对象作为参数。 请注意,JNI操作通常需要一些底层知识,包括内存管理、指针操作等。同时,你也需要注意Java的安全模型,以确保你的代码不会对系统造成危害。如果你不熟悉这些概念,我建议你寻求一些更详细的教程或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