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编程中while里面使用usleep/sleep异常的情况的解决

背景描述:

马上就要写课程设计了,这次我打算在linux上写一个类似于vi的编辑器,昨天晚上我打算先在linux上练一下手,用C++写一个控制台贪吃蛇。贪吃蛇的逻辑很简单,我主要是为了在linux上练一下C++的封装,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在linux上写过系统工程(以前一般只是写过一些简单的demo程序)。但是没想到就是这个简单的贪吃蛇却给我造成了天大的麻烦。我用while循环+sleep来模拟一帧一帧的动画,但是我发现循环里面的sleep/usleep有异常。就是说,我发现我用printf来绘制图像,但是当时我没意识到printf是有缓冲的,也就是说printf是等缓冲到了一定程度再输出的,但是我要精准控制输出的时间。所以必须使用write才能即时输出(不知道cout行不行,因为cout也是没有缓冲的)。

解决方案:

用 write(1, "...", sizeof("...."))来代替 printf("...")
因为1是标准输出的文件描述符,我以前在学socket的时候看到过write,当时只是当成send函数的升级版,也没多想,但是这个函数也可以用来输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