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中二阿泽的日常

想做好的码农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集合Collection和Map分析解读

Collection和Map集合框架的分析(包含源码解读)

2017-06-14 23:06:33 246

原创 飞机大战游戏(java实现)

做了一个飞机大战的小游戏,现在把这个思路总结以及代码分享出来。希望通过几篇博客后能让看到的人都可以实现自己飞机大战的游戏。

2017-05-05 15:30:59 34479 12

原创 提高算法高效性简单的例子

你和朋友提议玩一个游戏:将写有数字的n个纸片放入口袋中,你可以从口袋中抽取4次纸片,每次记下纸片上的数字后放会口袋中。如果这四个数字的和是m,就是你赢负责就是你的朋友赢。你挑战了好几回,结果一次也没赢过,于是怒而撕破口袋,取出所有纸片,检查自己是否真的有赢的可能性。请你编写一个程序,判断当前纸片上所有写的数字是k1,k2,k3….km时,是否存在抽取4次和为m的方案。

2017-04-14 17:18:47 1337 1

原创 关于寻找两个字符串中最长子序列的问题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最长子序列是什么 按照我的理解,最大子序列首先是两个串中相同的字符组成的,在两个字符串中,相同的字符可以不连续,但是必须字符的下标在字符串中是一次递增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 String “abdcegs”; String “wbcasq”; 在这两个串中子序列有“as”,“bcs‘’ 最大子序列为“bcs”这种题我一共遇到两个解法,现在分享出来第一种解法:递归解决解法

2017-04-11 19:16:16 703 1

转载 纯CSS画基本图形

今天在css-tricks上看到一篇文章,那篇文章让我不禁心头一震,强大的CSS啊,居然能画出这么多基本的图形。图形包括基本的矩形、圆形、椭圆、三角形、多边形,也包括稍微复杂一点的爱心、钻石、阴阳八卦等。当然有一些需要用到CSS3的属性,所以在你打开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希望你用的是 firefox或者chrome,当然IE也能看一部分的。

2017-10-05 16:30:06 472

转载 文章标题

文章来源:https://my.oschina.net/thinwonton/blog/979118?spm=5176.100239.blogcont114167.15.xyYZlO疑问我们在项目中使用了spring mvc作为MVC框架,shiro作为权限控制框架,在使用过程中慢慢地产生了下面几个疑惑,本篇文章将会带着疑问慢慢地解析shiro源码,从而解开心里面的那点小纠纠。(1)* 在spr

2017-10-03 15:10:13 354

原创 java开发WEB应用需要的基础知识

对java企业级WEB开发梳理所有知识后,并将所有知识分类,总结归纳。

2017-09-24 22:06:23 595

原创 JDBC进阶

说完JDBC基础,我们再来看看statement和preparedStatement两者的比较,rusult结果集,JDBC对于事物的管理,批量添加,分页查询,DAO,Bean这些好玩的东西

2017-09-24 21:12:05 298

原创 JDBC基础

如果使用JDBC技术实现java与数据的连接交互,以及如何使用数据源来优化

2017-09-24 20:23:36 381

原创 try-catch中的return的问题

这个问题是自己在写try-catch语句中发现的中的时发现的。关于return在try-catch外写还是不写的问题(注:关于return在finally中的问题我在讨论异常的那篇博客里示例的很清楚了,如果是关于这个地方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去翻翻我之前的的博客)

2017-08-29 23:29:25 11045

原创 UML图——类图(6中关系)

今天我们来看一下UML图中的类图。 面向对象设计一直以来有一句特别经典的话“高内聚,低耦合”,想要搞明白这句话之前必须先搞明白关系 在探讨这个类图之前,首先我们得搞清楚类图中常见的关系:泛化(Generalization), 实现(Realization), 关联(Association), 聚合(Aggregation), 组合(Composition), 依赖(Dependency)

2017-08-26 11:37:15 946

原创 Oracle和MySQL在SQL语句方面的区别

在网上查找了许多的相关的资料,现在用这篇博客将他们总结一下。

2017-08-17 17:03:35 913

原创 使用dom4j读写XML文件

XML:可扩展标记语言。 XML应用于web开发的许多方面,也常常用于做程序的配置文件。HTML相信很多学习编程的人都听说过,HTML就是XML的一个分支。 使用dom4j完成对XML文件的读写

2017-08-12 10:38:05 730

原创 Thread(线程)详解2—多线程同步和线程池

说了线程的基础之后。相信大家都应该对线程有一点的了解了,现在我们来讨论一些关于线程更深层次的问题。 关于线程锁和线程池

2017-08-11 17:33:25 302

原创 Thread(线程)详解1

并发,进程,线程,多线程

2017-08-10 17:20:41 795

转载 编码(unicode,ansi,utf-8,unicode big endian编码的区别)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人,他们决定用8个可以开合的晶体管来组合成不同的状态,以表示世界上的万物。他们看到8个开关状态是好的,于是他们把这称为”字节“。再后来,他们又做了一些可以处理这些字节的机器,机器开动了,可以用字节来组合出很多状态,状态开始变来变去。他们看到这样是好的,于是它们就这机器称为”计算机“。

2017-08-07 11:59:34 351

原创 Socket套接字

在网上搜到了一篇讲述特别详细的关于Socket套接字的文章,堪称经典教材。我在这里附上网址就不多赘述了相关知识了。这篇博客主要展示的是代码,代码实现客户端之间的群聊功能,可供参考。基础知识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carolzhang8406/article/details/6772812

2017-08-07 10:44:23 221

原创 Scanner中nextLine方法

Scanner中nextLine方法与next()方法的区别以及与nextInt(),next(),nextDouble(),nextFloat()连用时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2017-08-02 16:43:39 1520

原创 java异常

在《java编程思想》中这样定义 异常:阻止当前方法或作用域继续执行的问题。虽然java中有异常处理机制,但是要明确一点,决不应该用”正常”的态度来看待异常。绝对一点说异常就是某种意义上的错误,就是问题,它可能会导致程序失败。之所以java要提出异常处理机制,就是要告诉开发人员,你的程序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请注意。

2017-07-23 23:01:42 824

原创 文件的读取操作(2)

在java中,将输入输出都抽象为流,将产出数据的对象(水流的源头)和接收数据的对象(水流的目的地)统称为数据源。一个对象可以打开一个数据源上的流,然后按顺序读取这个流中的数据到对象中,这样的流称为输入流。一个对象也可以打开一个目的地的流,然后按顺序的把对象中的数据写入到这个目地中,这样的流称为输出流。该对象可以是文件,网络,内存等。

2017-07-23 15:38:59 473

原创 文件的读取操作(1)

处理文件数据的方式一共有两种:1.基于指针的操作来玩成对文件数据的读写(1)一个类用不同的方法完成对于文件的读写操作(2) 因为由指针控制,所以可以在文件任意位置进行读写操作2.基于流的方式完成对数据的读写(1)使用不同的低级流或者高级流完成对于文件的读写操作,使用不同的高级流可以简化对于读写的操作(例如写对象,写字符等操作)(2)因为不是由指针控制,所以只能覆盖写或者追加写

2017-07-14 19:19:54 686

原创 关于文件的操作(java)

java说一切皆对象,那么每一个文件就是一个对象。 java.io.File就是文件类。 使用File可以: 1.访问文件或目录的属性(如:大小,名字,修改时间等) 2.操作文件或目录(创建,删除文件和目录) 3.访问目录中的所有内容但是不可以: 访问文件数据(即对文件的读写)以及使用File类的注意事项

2017-07-09 22:24:10 241

原创 关于时间的操作(Java)

对于时间操作一般使用Date(时间类)SimpelDateFormat(时间格式类)Calendar(日历接口)三者配合使用。以Date为中心,SimpleDateFormat获取字符串的日期转换为Date 类,再把Date类转换到Calendar类计算后,再转换为Date类,最终转换格式,使用SimpleDateFormat()输出当遇到类似的开发需求 要求用户输入一个日期,

2017-05-31 23:18:08 692

原创 关于正则表达式和包装类(Java)

在Java中用到正则表达式的三个方法 String[] split(String regex) String replaceAll(String regex,String str) boolean matches(String regex) 包装类:为了使八个基本类型具有能像面向对象开发的特性Java提出了包装类。每个基本类型都有一个包装类与之对应

2017-05-28 21:55:56 328

原创 new String(“123”)创建了多少个对象?

答案是两个。 String s=”123” 创建一个对象“123” 放入常量池中 String s=new String(“123”) 创建两个对象,首先new String()的参数是String对象,创建“123”放入常量池,然后在new一个对象放入堆中。

2017-05-24 22:44:26 1765 1

原创 飞机大战(准备)

要做飞机大战可能需要使用的类,先来做个简单的介绍。

2017-05-07 23:06:00 8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