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O2O的用户思维

导读:产品包括运营到底从什么角度出发,这篇文章中说的非常清楚。陕派相声中经典段子《学富五车》,苗阜和王声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一定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而不是产品公司或者运营团队闭门造车过去的生产制造,是以厂商为中心,以实验室和产品开发部为中心。产品经理这个词,还是一个外来物,最早在保洁公司开始有了专业的产品经理。


     互联网时代的用户思维就是让用户参与产品的设计、体验、产品功能规划。在

项目中,用户思维,体现在所有功能的设计开发,都要围绕用户需求为中心。

 

     现在的社区项目,有几种类别:     第一种是,由政府主导的。把政府的公共职能放在首位,对于流动人口管理、公共安全、消防、计生、政策宣导做了过多功能设计和开发,花了大量的力气,最后发现,用户活跃度并不高。

 

     政府的出发点没错,问题是这些都是低频需求,而且用户不见得马上就能感受的到。而一个真正的互联网产品,要解决的一定是老百姓经常,甚至是每天都要用到的功能。

 

     第二种是,只有低频需求的集合。例如小区无忧。小区无忧是变相的信息平台,没有深耕资源,装了大量的信息,可是中国人用惯了免费的信息,习惯了主流平台信息获取渠道,信息变现是个问题。

 

     第三种是单纯依靠物业。物业在生活中充当了必要角色,但不是充分角色。物业公司大部分从业素质和惯性扯皮搪塞的工作模式,导致大部分物业充当不了社区项目中关键角色。

   

     用户思维第一要务就是搞清楚,用户的需求,你产品里搞了一堆用户不需要的需求,而且人为的认为你可以培养出来需求。那就是闭门造车。

 

     搞清楚需求,再来考虑体验问题。

   

     搜索、平台电商、社交、资讯……都几乎没有了空间。但人的物理空间里与外界发生的一切联系,都可以是

平台的巨大流量入口……

 

     看懂的吃肉,没看懂的喝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