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完《第一行代码》后可能还会有的疑问

阅读完《第一行代码》后可能还会有的疑问

​ 阅读完《第一行代码》后,基本上已经踏入了安卓世界的大门,但一本书的篇幅毕竟有限,你可能还会有如下疑问。在下列问题当中,很多郭神在他自己的博客中已经有了相当详尽的解析,或者在网上找到不错的资料,完全可以作为补充阅读,我在这儿提供相关的链接。这些问题中,有的是android开发本身的特色知识,而有的,是java或者程序开发应该具有的基础知识或者素养,作为学院派刚学完Java就来接触android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有的问题在百度谷歌上稍稍查询资料便能了解解决,有的却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关注才能慢慢熟悉其中奥妙。

  1. Context是什么?为什么它在全书中不停的出现,好像很重要的样子?

    Context都没弄明白,还怎么做Android开发?

    Android Context完全解析,你所不知道的Context的各种细节

  2. View是什么?它在书中好像同样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Android LayoutInflater原理分析,带你一步步深入了解View(一)

    Android视图绘制流程完全解析,带你一步步深入了解View(二)

    Android视图状态及重绘流程分析,带你一步步深入了解View(三)

    Android自定义View的实现方法,带你一步步深入了解View(四)

  3. assets目录是什么?

    Android开发之assets目录下资源使用总结

  4. 在Recyclerview的应用当中,Adapter是什么?ViewHolder又是什么?为什么在Recyclerview的应用中需要这几个东西?

    Java设计模式透析之 —— 适配器(Adapter)

    在这里强烈推荐新手们找一本设计模式的书阅读一下,对于理解和自己编码都会有很的提升。

  5. 在应用制作过程中,书中那么多图标(SVG,PNG)都是在哪里获得的,为什么我没有?
    android studio中vector assets的使用说明
    ICONFONT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

  6. Android中为什么有那么多长度,大小,单位(dp,px,sp)?他们都是什么意思?

  7. onTocuh和onClick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有时候用onTouch有时候用onClick?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完全解析,带你从源码的角度彻底理解(上)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完全解析,带你从源码的角度彻底理解(下)

  8. 郭神花了不少篇幅的碎片时间来讲解Git,然而在阅读完这些篇幅后我依然无法理解,Git到底有什么用?为什么要用它?Git和Github有什么区别?

    大白话解释 Git 和 GitHub

    Android Studio中Git的配置及协同开发

  9. 在Android中如何实现动画效果?

    Android属性动画完全解析(上),初识属性动画的基本用法

    Android属性动画完全解析(中),ValueAnimator和ObjectAnimator的高级用法

    Android属性动画完全解析(下),Interpolator和ViewPropertyAnimator的用法

  10. 在Android中如何实现绘图
    Android绘图技术详解,带你轻松绘出各种图形

  11. 正在阅读过《第一行代码》之后我应该读什么书?
    我介绍一下我买的几本书把
    《android高级进阶》这本书可以作为一个你学习路线的一个总纲,跟着目录看和选择你接下来要学习哪一部分,但实际上这本书对于知识上的介绍并不清晰和详尽,你可以根据它每一章的内容自己去寻找资料,做一些研究,总结。
    《android 神兵利器》这本书介绍了一些android开发常用的工具,小白们通过它可以看一看资深android工程师们是怎么工作的,用哪些工具,虽然也有一些像Git的入门基础知识,但实际上并不适合入门,有了些基础了解才能去看,通书更像是在分享作者的一个工作状态,可以借鉴。这本书是这个作者的第二本书,他还有一本叫做《Android群英传》,名字起的都很奇怪,这其实并不是一本书的新旧版本(我原本是这样认为的), 神兵利器是讲工具,群英传是将一些基础和进阶知识,《Android群英传》我并没有买
    《android 开发艺术探索》这本书的讲解相比前两本就相当清晰了,而且和《第一行代码》的内容承接的很好,建议可以作为读完《第一行代码》后学习的主内容,对于在《第一行代码》读完后的一些疑问在这里都能找到解答。
    《android源码分析与设计模式》这本书还没看,打算放到最后,看完《headfirst 设计模式》之后再看,挺期待的,看完在做补充。

    ​ 这些问题大多数是我在阅读《第一行代码》开始学习时遇到的疑问,有的随手记下来了,有的过后就忘了。有些问题在弄清后便慢慢忘记当初出的困惑,即便这些疑问着实困惑了我很久。一些资深程序员习以为常的问题恰恰是菜鸟们百思不得其解之处,或许这就是原因了吧。

  • 7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