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开发】ubuntu(virtualBox)上通过桥接方式配置ip供手机端访问

最近因为开发H5,需要在手机上进行查看,修改。之前在windows上开发的时候,在手机端查看页面的话,是通过nginx来进行配置和访问的。但是zai virtual-box上跑ubuntu的时候,就出现了问题,因为nginx无法配置,所以这里只能通过桥接配置的方式,把windows上本地的ip地址和ubuntu系统的ip地址配置到virtual-box才可以进行访问。

好了,话不多说,直接上配置的教程。

一:首先打开virtualBox,点击”设置”,打开设置之后,进入“网络”,选择“网卡1”,选择“网络地址转换NAT”,控制芯片选择“Inter Pro/1000 MT桌面(82540EM)”,选择“全部允许”之后,会出现下面的“端口转发”。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上面的配置完成之后,点击“端口转发”,进入到端口转发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点击右上角的“+”号,主机ip的地址是你windows系统的ip地址(可在控制台运行>ipconfig 进行ip地址查看),我这里是192.168.1.16,主机端口随便给,我给的是和我项目的地址运行的端口是一样的,给的都是3000。
这里写图片描述

子系统ip的地址给的是你ubuntu上的地址,在控制台运行(也可以ctrl+alt+t)快捷键启动控制台。输入> ifconfig,就可以查看到你的ip了。端口号两个给一致的端口号就OK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四:上面的配置完成之后,离成功就近在咫尺了。切换到“网卡2”中,按照下面图片的配置方式配置,配完之后,保存。在重新启动下virtualBox下面的ubuntu。打开你的项目地址,把你的项目成功启动之后,把http://localhost:3000…..换成http://192.168.1.16:3000…,拿出你的手机,输入这个地址,访问下,项目的页面就成功的展示在你的眼前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至此,配置全部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