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a oj 725 Division(暴力)

/*
*	
*	题意:找出所有形如 abcde / fghij = n 的数,且abcdefghij是0~9的一个全排列  
*	思考:暴力也要有技巧,不可能全部枚举,10!太大所以要简化 
*	注意:sprintf()的用法,printf格式输出:%[flags][width][.perc][F|N|h|l]type 
*/
#include<cstdio>
#include<c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num[10];
char str[10];

bool check(int a,int b){
	sprintf(str,"%05d%05d",a,b);
	memset(num,false,sizeof(num));
	for(int i=0;i<10;i++){
		if(num[ str[i]-'0' ])	return false;
		num[ str[i]-'0' ]=true;
	}
	return true;
}
int main(){
	int n;
	bool first=true; 
	while(scanf("%d",&n) && n){
		bool ok=false;
		if(first)  	first=false;
        else  		printf("\n");
		for(int i=1234;i<=98765;i++){
			if(i%n==0){
				if(check(i,i/n))
					ok=true,printf("%05d / %05d = %d\n",i,i/n,n);
			}
		} 
		if(!ok)	printf("There are no solutions for %d.\n",n);
	}
	return 0;
}


sprintf()的用法:

头文件:#include <stdio.h>
sprintf()函数用于将格式化的数据写入字符串,其原型为: int sprintf(char *str, char * format [, argument, ...]);
【参数】str为要写入的字符串format为格式化字符串,与printf()函数相同argument为变量。
除了前两个参数类型固定外,后面可以接任意多个参数。而它的精华,显然就在第二个参数--格式化字符串--上。 printf()和sprintf()都使用格式化字符串来指定串的格式,在格式串内部使用一些以“%”开头的格式说明符(format specifications)来占据一个位置,在后边的变参列表中提供相应的变量,最终函数就会用相应位置的变量来替代那个说明符,产生一个调用者想要的字符串。
sprintf()最常见的应用之一莫过于把整数打印到字符串中,如:
sprintf(s, "%d", 123); //把整数123打印成一个字符串保存在s中
sprintf(s, "%8x", 4567); //小写16进制,宽度占8个位置,右对齐
sprintf的作用是将一个格式化的字符串输出到一个目的字符串中,而printf是将一个格式化的字符串输出到屏幕。sprintf的第一个参数应该是目的字符串,如果不指定这个参数,执行过程中出现 "该程序产生非法操作,即将被关闭...."的提示。
sprintf()会根据参数format 字符串来转换并格式化数据,然后将结果复制到参数str 所指的字符串数组,直到出现字符串结束('\0')为止。关于参数format 字符串的格式请参考printf()。
【返回值】成功则返回参数str 字符串长度,失败则返回-1,错误原因存于errno 中。
注意:C语言对数组进行操作时并不检测数组的长度,如果str的长度不够,sprintf()很容易造成
缓冲区溢出,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printf()输出0:

printf格式输出:%[flags][width][.perc][F|N|h|l]type

用到了flags中的0,其百科描述为:将输出的前面补上0,直到占满指定列宽为止(不可以搭配使用-)

width 即表示需要输出的位数。

int a = 4;
printf("%03d",a);

输出004。


也可以用 * 代替位数,在后面的参数列表中用变量控制输出位数;

int a = 4;
int n = 3;
printf("%0*d",n,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JTU OJ是上海交通大学在线评测系统的简称。它是一个提供给学生练习编程和解决问题的平台。 首先,学生需要注册并登录SJTO OJ系统。系统会为每个注册用户分配一个唯一的用户ID和密码,以保证账户安全。 上机编程练习是SJTO OJ的主要功能之一。学生可以在系统中选择不同的编程题目,例如算法题、数据结构题、数学题等等。每道题目都附带了详细的题目描述和输入输出样例。学生需要根据题目要求,编写相应的程序,并在系统中提交代码。系统会自动编译和运行学生提交的代码,并对其进行评测。评测结果包括通过样例的数量、程序运行时间、内存占用等信息。 除了上机编程练习,SJTO OJ还提供了一些其他功能。例如,学生可以查看自己的解题记录和成绩,统计自己的编程能力和进步情况。他们可以参加在线比赛,与其他学生一同竞争,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 作为一名学生,使用SJTO OJ可以有效地提升自己的编程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参与编程练习和比赛,学生可以不断学习新知识,发现并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此外,SJTO OJ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他们可以与其他学生分享自己的解题思路和经验。 总之,SJTO OJ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在线评测系统,通过使用它,学生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并享受与其他同学交流和竞争的乐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